富国银行向英国初创企业Elliptic投资500万美元

  富国银行向英国初创企业Elliptic投资了500万美元,后者的主要业务是帮助银行管理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风险。

  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公司以其分析工具而闻名,并将这些工具出售给世界上一些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其中包括Binance和Circle等——-以帮助它们发现并阻止非法的数字货币交易。举例来说,该公司的技术能够跟踪比特币数字账簿上的可疑交易,从而找出一个利用比特币为其提供运作资金的恐怖组织。比特币的数字账簿也就是所谓的“区块链”。然后,该公司会向客户发出通知,以便其切断这种非法交易的资金。

  Elliptic成立于2013年的公司,该公司一直都在越来越多地与金融机构合作,让它们加入其所谓的“发现平台”(Discovery Platform),这个平台可以帮助银行识别客户的资金是否在没有经过适当的合规检查的情况下通过加密货币平台。

  这家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史密斯(James Smith)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他们看到客户和一系列加密货币实体中的一个之间进行支付交易,他们就可以更多地了解那个实体是谁,以及这是不是他们应该关注的事情。”

  “发现平台”旨在让银行通过客户的交易了解他们对加密资产的敞口,并确定是否存在任何洗钱风险。

  富国银行旗下风险投资部门富国战略资本(Wells Fargo Strategic Capital)对Elliptic进行了投资,这是这家初创公司在去年9月份宣布的2300万美元B系列融资的延伸。这笔额外的投资使得该公司的总筹资额达到了4000万美元以上,但Elliptic并未披露其估值。

  史密斯称,富国银行支持该公司的事实表明,银行“对我们如何帮助它们了解和管理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风险很感兴趣”。他还补充称:“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意识到,即使自己不碰加密货币,也会与加密货币扯上关系。它们面临着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风险,有责任了解风险是什么,以及如何管理这种风险。“

  他还说道,这也反映出加密货币的监管环境正在改善,并列举了欧盟新推出的反洗钱规则等立法。他还强调了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一个监管框架,其中涵盖了加密资产。FATF是一个打击黑钱的政府间组织。

  史密斯表示,Elliptic在与富国银行建立了“关系”,成功地让这家美国银行成为了该公司的投资者.。此次筹集到的新资本将被重点投资于Elliptic的“发现”产品,并帮助其在地理上进行扩张,特别是在亚洲地区。史密斯补充称,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在数字货币方面都显示出了相当大的增长。

  大银行过去在探索加密货币的问题上一直都犹豫不决,尤其是因为它们以巨大的价格波动性而臭名昭著,在某些情况下还与洗钱和欺诈有关。但像Elliptic首席执行官这样的乐观主义者则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开始改变。

  “一家银行把头埋在沙子里,假装它不存在,这已经很不好了。”史密斯在谈到银行对虚拟货币的态度时表示。“加密货币将继续存在,而无论你是否愿意参与,你的一些客户都会参与其中。”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英国初创企业 Elliptic 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