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如何到达每股1000美元?纽约大学教授:年销售额需暴涨10倍

  上周,当特斯拉公司(Tesla Inc.)股价在狂飙中一度逼近1000美元时,许多专家和市场观察人士开始争先恐后地想办法弄清楚,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要想证明如此巨大的估值是合理的。

  在上周三大幅回调后,特斯拉股价周一再次上涨,涨幅高达9.6%,至819.99美元,此前有福布斯的一份报告探讨了谷歌以每股1500美元的价格收购特斯拉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在2020年增长了88%。

  据外媒报道,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阿斯瓦思·达莫达兰(Aswath Damodaran)通过自己创建的估值模型预测,特斯拉可以达到每股1000美元,不过,这将要求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销售额比2019年全年的数字跃升10倍。

  到2030年,收入将需要从去年的244.8亿美元超过2890亿美元,该模型假设增长率在40%的情况下持续数年,然后在2026年放缓至1.75%。营业利润率也需要从1.6%提高到12%,固定税率为25%。目前根据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估计,销售扩张的速度要慢得多。

  如此规模的销售爆炸让人想起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17年的承诺,即Model 3的产量将以类似的方式增长。不过,虽然特斯拉已经展示了量产轿车的能力,但也可以说,这一速度与马斯克的预测相去甚远。

  除此之外,它还有其他挑战。Rot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克雷格•欧文(Craig Irwin)表示:“采用固定增长率的问题在于,它假设一家公司在理想环境中运营。”这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最终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到目前为止,竞争一直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而最重要的问题是,其他汽车制造商是否会在两年内或十年内赶上特斯拉,同时他坚信,其他汽车制造商将会积极努力地追赶。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