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因排放造假丑闻在加拿大被罚1.5亿美元

  北京时间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加拿大一家法院周三批准对大众汽车处以1.965亿加元(约1.5亿美元)罚款,因该公司承认了数十项违反柴油车排放规定的指控。

  去年12月,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委员会(ECCC)指控大众进口12.8万台不符合排放标准规定的汽车,违反了60项环境保护法规。

  过去几年,大众因柴油车排放造假丑闻在多国面临诉讼,迄今为止已付出了300亿欧元的代价。随着诉讼持续进行,“排放门”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

  本月较早时,波兰宣布对大众处以1.206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2.19亿元)罚款,这是波兰消费监管机构迄今开出的最大罚单。

  更早之前,大众与澳大利亚车主达成和解,同意赔偿总计1.2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16亿元)。

关键词阅读:大众汽车 柴油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