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线基金战略入股 360金融受Q3财报提振股价大涨16.71%

  北京时间11月27日,360金融(美股QFIN)(Nasdaq:QFIN)发布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360金融Q3促成贷款总额559.65亿元,同比去年269.25亿元增长108%。值得注意的是,360金融随本次财报披露,长线投资机构方源资本购入公司1152万股ADS,成为公司重要股东。截至美东时间当日17时,360金融以9.15美元收盘,股价上涨16.71%。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方源资本管理基金规模约四十五亿美元。过去几年来,方源资本一直活跃在一些最具创新和最复杂的交易中,在中国市场多个大型投资案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其主要投资案例包括联合安踏、腾讯等收购始祖鸟的母公司芬兰爱玛芬体育,分众传媒私有化等。

  对于方源资本的此次战略入股,360金融CEO吴海生表示:“很高兴方源资本成为360金融重要股东。方源资本具有对中国市场和金融科技行业的深刻洞见,我们希望他们能为我们提供有关公司战略和资本市场的宝贵建议。作为一家长期投资者,方源资本的加入有助于改善我们的股东结构。”

  从投资偏好角度出发,方源资本的基金投资者方包括加拿大国家退休基金、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以及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等主权基金和长期基金,这些基金普遍偏重中长线布局,相较其他投资人来说具备良好的稳定性。此外,方源资本的长期投资策略一直围绕着中国的消费升级和增长,面向那些受惠于中国经济结构向消费转型的企业,并致力于与被投企业的优秀管理团队一起共同打造行业领跑者。方源资本的加入,充分证明了方源资本对金融科技行业的看好以及对360金融发展模式和实力的认可。

  从企业背景实力来看,360金融孵化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集团,自2015年筹备以来,用短短三年时间完成了向国际资本市场的冲刺,成为了国内互联网金融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今年7月,360金融宣布进行战略升级,定位于数据驱动、AI赋能的第三方金融科技平台。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科技服务促成的交易呈显著上升趋势,占放款额总量的20%,较上一季度8%有大幅提升,战略升级已全面落地并取得重大突破。

  从企业业务能力出发,据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360金融实现收入25.8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三季度13.03亿元同比增长98%;净利润为7.34亿元,较去年同期5.77亿增长27%。用户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360金融累计授信用户数量为2283万人,较去年同期的964万人增长137%;累计借款人达1473万人,较去年同期的644万人增长129%,用户核心指标均保持了三位数增长。显然,不管是从行业前景还是企业发展速度来看,360金融确实值得投资。而在另一面,方源资本的进入,也有助于拓宽360金融在资本市场的成长空间。

  对于此次战略入股,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陈晓欢表示:“360金融是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在用户品牌认知度、金融机构认可度、风控表现稳定性等方面均展示出明显优势。360金融的管理团队具备出色的执行能力,致力于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并继承了360集团的安全文化,得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导者。我们非常荣幸能与360金融并肩前行,为包括消费者、合作伙伴和全体股东在内的所有相关方创造更大价值。”

  公开资料显示,方源资本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亚洲领先的市场化独立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方源资本专注于对行业领军企业的长期投资,并与管理团队密切合作,为被投企业在战略、运营、财务和资本市场等方面提供帮助,推动企业成长,创造卓越价值。方源资本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完成了一系列成功的标志性投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媒体和技术、医疗健康、工业及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长线基金 360金融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