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洗钱丑闻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CEO被迫辞职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执行官(CEO)Brian Hartzer 迫于股东压力辞职,这家澳大利亚第二大银行深陷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洗钱丑闻之中。

  在股东和政府官员的批评声中,董事长Lindsay Maxsted迫于无奈于周二宣布,现年52岁的Hartzer将于12月2日下台。首席财务官Peter King将担任代理CEO,同时该银行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CEO人选。

  “我们从包括股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征求反馈,调整董事会和管理层显然符合银行的最大利益,”Maxsted在一份声明中说,并补充称他将把自己的退休时间提前到2020年初。

  六天前,澳大利亚金融犯罪情报机构指控西太平洋银行逾2300万次违反反洗钱法律,其中包括未能发现儿童色情和性虐待有关的付款。过去两年来,澳大利亚银行业丑闻不断,Hartze是该国四大银行中第三位被迫辞职的首席执行官。

  Maxsted起初仍然支持Hartzer,与机构投资者举行一系列会议,以求在该银行12月12日股东大会上避免股东对董事会发难。

关键词阅读:洗钱丑闻 澳大利亚 西太平洋银行 CEO 辞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