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W会员继续罢工 华尔街对通用汽车股价仍保持耐心

  金融界美股讯 除非谈判在周末有所突破,否则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成员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将进入第三周,这或将导致更多裁员,并使该汽车制造商每天蒙受数百万美元的生产损失。

  罢工已进入第12天,导致通用汽车汽车供应商和非UAW工厂的数千名工人被临时解雇。

  截至周五美股收盘,通用汽车股价下跌0.51%,报37.42。在9月16日罢工的第一天,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下跌逾4%,此后一直相对稳定。

  投资者似乎并不那么担心,因为他们认为罢工带来的短期痛苦将通过降低长期员工成本得到回报,即使罢工会导致通用汽车蒙受数十亿美元的生产损失。

  “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头条新闻,有新闻价值,但从通用汽车战略的总体规划来看,他们将把这件事抛在身后,他们在董事会层面还有更大的问题要处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Adam Jonas)说道。通运董事会面临的更大问题,他指的是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等新兴技术。

  乔纳斯补充道,通用汽车在2009年破产前就遭遇了这样的罢工,这使得通用汽车能够在与UAW的合同中获得更大的灵活性。

  通运汽车曾在2009年金融危机中遭受沉重打击,不得不申请破产保护,美国奥巴马政府注资挽救了该公司。

  美银美林分析师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周五致投资者的报告中表示:“总的来说,罢工短期内对通用汽车的财务状况不利,但考虑到(破产前)通用汽车签订劳动合同的历史,我们认为投资者仍支持采取强硬/公平的立场。”

  华尔街分析师估计,通用汽车每天的生产损失约为5,000万至1亿美元。

  瑞银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估计,若罢工时间延长,通用汽车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将减少约10美分,特别是由于皮卡和SUV工厂的产量下降。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周三警告,罢工可能会拖延至第四季度,导致第三季度约10万辆汽车减产,通用汽车因此损失约7.5亿美元。不过约翰逊说,第四季度约25%的减产可能会得到弥补。

  据知情人士报道,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双方仍在努力解决新员工和临时工的薪酬和工作保障等问题。

关键词阅读:通用汽车 罢工 股价下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