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两年来首次下滑

  美国一个衡量潜在生产者价格的指标在7月份意外下跌,是2017年初以来首次下滑,进一步显示通胀温和,可能会加强美联储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理由。

  美国劳工部周五的报告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而预期为上涨0.1%。同比上涨2.1%,是两年来最低同比涨幅。整体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符合预期。

  该报告显示客房租金、贷款服务、医生护理和货运卡车运输成本下降。强势美元可能也是一个因素,数据显示尽管劳动力成本上升,企业仍难以提高价格。

  特朗普总统一再提到低通胀和强势美元,督促美联储更大幅度降息。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上周25个基点的降息只是短期的宽松政策,但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再次降低借贷成本。

关键词阅读:核心生产者 劳工部 生产者价格指数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