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Costa:特朗普可能不懂欧洲央行的独立性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Carlos Costa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可能不懂欧洲央行的目标和独立性。

  “正如马里奥·德拉吉所说,我们的目标不是汇率,我们的目标是通胀,”兼任葡萄牙央行行长的Costa周三在葡萄牙辛特拉的欧洲央行论坛上接受彭博电视记者Matt Miller采访时表示。“有些议论很正常的,那些人不了解欧洲央行的独立性和目标。”

  周二,特朗普批评德拉吉暗示要实施更多刺激措施,称由此导致的欧元下跌和股市上涨是“不公平的”。特朗普还一再抨击美联储,认为美联储政策过紧。

  当被问及是否担心其他央行放松政策可能产生的影响时,Costa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取决于我们的目标。它不依赖于其他货币政策。”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