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惹人忧 下一轮经济数据意义重大

  金融界美股讯 5月30日消息,未来几天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将非常有助于印证,市场对该国即将陷入经济衰退的忧虑是否合理。

  通常能对经济衰退发出预警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于本周出现了2007年以来最大程度的倒挂,超过了3月份出现的水平。近期报告显示,4月美国零售销售下滑,制造业产出、企业设备订单和购房数量一并走低,而5月份一项制造业衡量指标跌至9年低点。

  这一切令下一轮经济报告显得更加重要,首先是周四发布的第一季度GDP修正值,随后是将于6月7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本周和下周将要发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成为压垮投资者的稻草,”NatAlliance Securities LLC驻纽约高级副总裁Christopher Drabin表示。

  他说,如果像一些分析师预计的那样,第一季度GDP增幅从3.2%下修至3%,“那么将会暗示未来增速恐将放缓,并可能令市场计入更多的衰退风险。”

  周三,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一度倒挂14.3个基点,收盘约为倒挂9.3个基点。在过去三次经济衰退之前,该收益率差均出现了倒挂,美联储的研究也强调了这一指标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 经济数据 经济衰退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