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何时宽松加码?答案恐怕就在美债日元关系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彭博报道 日元与美日国债收益率差之间的关系或可为日本央行何时考虑加码刺激提供线索。

  日本经济数据的疲软以及美欧央行的趋鸽倾向,引发了日本央行或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市场猜测。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示意日元走强或有可能促使其刺激加码后,这种猜测现已大大升温。

  从基金经理到前日本央行官员,几乎所有人都预言,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风险的加剧,日元兑美元汇率会升至100日元兑换1美元的水平。日元上次达到这一水平是在2016年8月,当时美日国债收益率差为1.63个百分点。鉴于当前日本央行仍将基准国债收益率目标设在近零水平,美联储可能需在近期鸽调言语基础上有更为强有力的行动跟进--或者说就是从暂停加息变成降息--美日国债收益率差才能再度缩窄到这样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日元 美元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