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已经“急剧减速” 但这些股或仍表现良好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表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运营杠杆率较低的公司应该会表现得更好。

  经营杠杆率较低的公司往往会有较高的成本与更多的销售相关联,但它们每月的固定成本较低。高盛表示,因此,当企业因经济放缓而销售受到拖累时,那些经营杠杆率较低的企业受到的影响将较小。

  美国经济增长自12月初以来急剧减速。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我们建议投资者持有营运杠杆率较低的股票,并卖出营运杠杆率较高的公司。“低运营杠杆的公司是那些固定成本占收入比例最小的公司。”

  包括零售销售数据在内的近期疲弱经济数据,已迫使华尔街分析师和经济学家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估。摩根大通(J.P. Morgan)的经济学家上周将他们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5%,而其他许多人则预计增长将保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普遍收益增长预期也被大幅下调,原因是第一季度增长预期转为负值。

  高盛挑选了50只股票,代表的是相对于所在行业运营杠杆率较低的公司。该行表示,过去两个月,这一篮子股票的表现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出2.5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9年上涨了11%以上。

  这一篮子股票有24%集中在科技领域,包括苹果、美光科技、应用材料和英伟达。其他热门股票包括麦当劳、星巴克、华特迪士尼和安进。

  "相对于高运营杠杆率的股票,低运营杠杆率的股票基本面更具有吸引力," 高盛的Kostin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股票 高盛 经济放缓 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