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四位投资大师的建议不要错过

  在你挥棒之前,你有没有想象着自己跟着跟巴比-鲁斯(美国棒球运动员)一样,指着想象中的看台?或者像迈克尔-乔丹那样伸出舌头,在球场上运球?没关系,你只是在公司的垒球联盟打球,或者在附近社区的小游戏里玩。但在每一项运动中,你都能找到模仿伟人的球员。

  事实证明,当涉及到投资的时候,模仿专业人士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主意。看起来愚蠢的风险也更小。看看这四个投资大师的风格吧。你可能不会像他们一样富有,但在他们的带领下你会致富。

  约翰-博格尔:保持简单

  先锋集团(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创始人约翰-博格尔的风格不能再简单了:坚持指数基金,避免昂贵的费用和多样化的股票和债券。

  在1974年,他创立先锋投资公司集团,并担任董事长,直到1996年。此后他一直担任公司的主席到 2000年。1999年,《财富》杂志评选他为20世纪四位“投资巨人”之一;2004年,美国《时代》杂志把他列入“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100人”之一;金融机构投资者协会授予伯格“终身成就奖”。2006年博格与巴菲特、格雷厄姆、索罗斯等人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球十大顶尖基金经理人,排名第7。

  他的策略的美妙之处在于,它限制了人类不可避免的行为的影响。跟踪指数可以让你坐下来享受缓慢但稳步上升的市场,而不是因为恐惧、贪婪或其他自然情绪导致投资者误入歧途。

  在约翰·博格尔的整个投资管理生涯中,他的“最简单”原则广为人知。这是是指数和低成本基金的运作原则,即“利润等于总收益减去成本”。先锋基金控制成本的方法很简单,即扩大基金规模实现规模经济、改进内部技术、完善雇员奖励机制和保持客户忠诚度。

  去年,博格尔告诉我们:“人们相信彩虹的尽头有一罐金子。然而没有一罐金子,也没有彩虹。如果你能避免愚蠢的错误,你会做得很好。 ”

  约翰-博格先后出版8本书,巴菲特推荐了其中3本。巴菲特不但推荐博格的书,还推荐博格创办的先锋基金旗下的基金产品。

  沃伦-巴菲特:买入并持有

  你不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就像博格尔一样,沃伦-巴菲特知道,最好的投资举措就是根本不做任何投资。长期计划一项精心策划的策略会帮助你在市场上一路顺风,无论你在途中遇到什么困难。

  这就是巴菲特的风格:买入并持有。“我们最喜欢的持股期限是永远。”他在1988年的一封董事长信中写道,关键在于你的投资策略,以及你投资组合中的所有东西,都应该足够稳固,以承受市场的自然波动。那样的话,你只会觉得有必要在时机合适的时候卖出。

  巴菲特的投资秘诀是长久——他坚持持有的最好的投资都是比任何趋势都长寿的投资。当巴菲特做出投资决定时,他考虑的是长远收益。

  巴菲特曾说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很对。前期做好理财,日久天长你将会得益于这些回报。正如还清债务,保障养老以及支付孩子的大学学费。

  巴菲特做投资决定的核心是他的长远打算,在他2014给股东的信中称,“人们应该拥有几十年的长远眼光,他们的重点应该放在——在整个投资生涯中获得可观的收益和购买力,而并不仅仅在股市波动或者经济危机时。”

  在伯克希尔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指出:“通常会有一家企业让我们出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想要关注五年、十年或二十年。我们需要弄清楚这家企业现在是否具有一种可持续增至未来五年、十年或二十年的竞争优势。”或许炒股不是你的特长,但是通过遵循巴菲特的“长久”法则,你或许也能从自己的投资中获得可观的回报。试着选择那些表现出长远增长潜力的企业,以及那些你愿意坚持投资很多年的企业。

  莎莉·克劳切克:坚持下去

  莎莉·克劳切克(Sallie Krawcheck)不仅身处在美邦、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高管层圈子,而且她在这个层面的职场游刃有余。那么,从她丰富的经验中会有怎样明智的建议呢?“投资本身并不是一个目标”,克劳切克说。相反,这是一种达到目的的手段。而这一目标就是为我们自己创造充实、有趣、精彩的生活。

  基本上,不要专注于试图打败市场。(这往往是一个失败的命题。)记住,投资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实现财务目标,无论是大学学费、买房还是退休。所以不要因为市场的波动而分心。专注于你的目标和你的计划,并坚持下去。

  本杰明-格雷厄姆:低买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将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视为他最伟大的老师之一,并将他的成功归功于他。你还需要其他的理由来听从他的建议吗?

  本杰明-格雷厄姆的名言之一是:市场就像一只钟摆,永远在短命的乐观(使股票过于昂贵)和不合理的悲观(使股票过于廉价)之间摆动。聪明的投资者则是现实主义者,他们向乐观主义者卖出股票,并从悲观主义者手中买进股票。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格雷厄姆的投资风格,读读他的书《聪明的投资者》(The Intelligent Investor)。克里夫的笔记版本:低买。格雷厄姆被称为“价值型投资之父”,他是寻找低于公平市场价值投资的倡导者。

  这如何适用于我们大多数人,他们应该坚持投资于多样化的基金而不是个股? 请记住,市场可能是敏感的,从业绩不佳的财报到政治新闻都可能导致短期下跌。但是,如果我们把这些事件看作是不恐慌抛售的机会,而是在股票本质上出售时投资更多,那么我们就可以走在前面。

关键词阅读:投资风格 巴菲特 策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