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按捺不住了! 散户们下场追逐AI狂潮 英伟达等科技股“长牛”在路上?

  智通财经了解到,研究机构Vanda Research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围绕人工智能的投资狂潮(AI hype)似乎愈演愈烈,该热潮已经开始吸引散户入场,沉寂许久的散户投资者们终于重新在美股市场追逐热点。该研究机构表示,过去一周散户投资者帮助推动了平均每日高达13.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美国股市。“散户买盘的上升趋势可能在未来几周延续,进而可能支撑整个美股走高。” Vanda Research表示。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DataTrek Research5月在一份报告中曾指出,对人工智能的炒作尚未形成“股市泡沫”,随着散户投资者进一步涌入,AI技术为主导的科技股以及更广泛的科技股还有更多上涨空间。DataTrek Research当时指出:“市场对科技股的兴趣远不及新冠疫情时代投机性科技泡沫时期的水平。”根据该机构的说法,这意味着机构投资者可能一直在推动近期人工智能相关科技股涨势,这意味着如果散户投资者更多地参与到这一领域,AI科技股以及更广泛的科技股还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高盛对冲基金负责人Tony Pasquariello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人工智能像火箭一样起飞,吸引了各种各样的投资者——并且这是一个散户投资者很容易理解的简单主题。”

  就在Vanda Research发布上述报告之际,美股基准指数——标普500指数周四正式迈入“技术性牛市”。截止当日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26.41点,涨幅为0.62%,报4293.93点,自2022年10月份低点累计反弹了20%——这一数值为普遍意义上的牛市门槛。

  全球投资者们对于英伟达(NVDA.US)等人工智能(AI)股票的狂热看涨情绪,加上上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最终解决,这些因素都推动了散户投资者重返美国股市。此外,美国较乐观的经济数据也有助于美股,尤其是科技股的看涨前景,5月份的美国就业报告表明,尽管利率上升,但美国经济仍具有弹性。

  Vanda Research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报告强调,过去一周,散户投资者帮助推动了平均每日高达13.6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股市。“美股的散户投资者们沉寂三个月后正式重返市场,” Vanda的分析师Giacomo Pierantoni表示。

  散户投资者的回归也可以从重要的情绪指标中看到,过去一周,这些指标变得更加乐观。

  “CNN恐惧和贪婪指数”在过去一周一直徘徊在“贪婪”的区域,并在周四跃升至“极度贪婪”的区域区间,而AAII的每周投资者信心调查显示,在股市正式见顶之前,该指数竟然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Vanda Research表示,散户投资者近几周的热门交易包括买入苹果、微软等大盘科技股,在连续一周上涨后退出美国的地区性银行股,以及买入部分小盘股。

  Vanda Research的报告显示,预计未来几周,英伟达等人工智能类科技股也将面临散户投资者的持续买入压力,由于散户投资者的买入活动尚未达到令人担忧的水平,人工智能类的科技股仍有上涨空间。

  Vanda的分析师Giacomo Pierantoni表示:“另一个迹象表明,股市没有看到令人担忧的散户投资流入额,一个月流入人工智能类科技公司的资金刚刚超过过去一年通常与‘低’散户资金流入量相关的水平。”

  Vanda Research的报告显示,尽管投资者们普遍担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且更悲观投资者认为美股估值存在泡沫,但是预计最终散户投资者重返股市应有助于进一步推高美股科技股。

  “尽管空头发出了股市泡沫的警告,但我们仍看到相对温和的市场动态,这让我们相信,散户买盘力量的上升趋势可能在未来几周延续,进而支撑整个美国股市走高,” Giacomo Pierantoni表示。

  花旗化身“科技股牛市旗手”:高喊AI狂潮下美股科技股还能涨

  Vanda Research等机构对于美股科技股的乐观预测与华尔街大行花旗的预测可谓不谋而合。

  来自花旗集团(Citigroup)的量化投资策略师们表示,今年以来大幅上涨的美股科技股涨势还将继续,主要逻辑在于市场围绕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狂潮,以及投资者们对于美联储即将暂停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这些因素都给美股科技股带来了巨大的提振力度。Chris Montagu领导的花旗量化策略师团队表示:“如果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改善,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型股票可能会进一步反弹。”

  花旗集团全球资产配置团队的策略师Dirk Willer等人5月26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股市正受到押注人工智能的狂热投资情绪的大力推动,因为科技巨头们在美国股市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的较高权重,以及投资者配置敞口很高。一旦美联储结束紧缩周期,人工智能(AI)这一投资主题将帮助美股科技股,以及美国整体股市跑赢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股市。

  Dirk Willer领导的策略师团队将美股整体评级调高至“中性”,同时将美股科技股的广泛评级调高至“增持”,主要因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狂潮将进一步提振美股,以及预期美联储加息周期将结束,美国经济增长速度与欧洲等地相比更具有弹性。

  Dirk Willer等花旗策略师们表示:“尽管人工智能相关股票的价格走势显然是极端的,尤其是在货币化实际用例仍处于未来式的阶段、进入门槛也不太高的时候,但我们仍然认为,在人工智能发展到足以让人失望的程度之前,现在就放弃这种牛市趋势还为时过早。”

  生成式AI市场无比广阔,英伟达等科技股有望走出“长牛”行情

  虽然围绕人工智能的投资狂潮(AI hype)推动英伟达等公司股价屡创辉煌,但是这一波由“生成式AI革命”主导的美股科技股或将走出令人惊叹的“长牛行情”。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除了芯片巨头英伟达,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Facebook母公司Meta(META.US)、微软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可以是AI领域的最终赢家,就像他们成为互联网、云计算等这些革命性科技领域的主导者那样。

  随着ChatGPT和谷歌的Bard等以消费者应用为中心的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接连问世,或将推动一场长达十年的AI繁荣发展时代。根据Mandeep Singh领导的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预计到2032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的总营收规模将从去年的400亿美元增长到1.3万亿美元,这一市场可谓10年间有望翻32倍,以高达42%的复合速度高速增长。

  华尔街知名大多头、市场研究机构Yardeni Research的创始人Ed Yardeni近日发布报告称,ChatGPT等一众生成式AI产品的强势崛起可能会为全球股市带来一个崭新的“咆哮的20年代”(Roaring 20s),并巩固最近的全球股市反弹趋势,同时引领新一轮牛市行情。

  闻名全球的亿万富翁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将推动生产力的繁荣,就像个人电脑和互联网这样的“技术革命”分别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所做的那样。琼斯表示:“我确实认为,大型语言模型和人工智能的引入,将创造一种生产力的繁荣,这种繁荣在过去75年里我们只见过几次。”他补充表示,全球股市最终可能会实现15%的平均年化涨幅。

  Duquesne家族办公室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德鲁肯米勒(Stan Druckenmiller)周三表示,他计划持有英伟达数年,而不是数月,因为该公司受益于人工智能(AI)。他表示:“如果英伟达的规模真像我想象的那么大,我们会持有它至少2到3年,甚至更长时间,而不是10个月。”德鲁肯米勒还重申了他上个月的观点,即英伟达甚至可能不会在潜在的经济衰退中下滑。

  此外,关于AI方面的刺激性利好消息不断传来,前有英伟达发布名为DGX GH200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平台,后有另一大芯片巨头——作为英伟达竞争对手的AMD计划于2023年6月13日举办名为“AMD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技术首映式”的重磅活动。AMD似乎希望通过加速该公司人工智能业务发展,紧随英伟达的脚步,在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领域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闻名全球的软件服务巨头Adobe为企业推出基于Adobe Experience Cloud应用程序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工具Sensei GenAI。该科技公司补充表示,由Adobe Sensei GenAI提供支持的新产品将集成客户旅程分析,体验管理器,旅程优化器和Marketo Engage,用于企业业务,以提高生产力和个性化客户体验。

关键词阅读:散户 下场 AI狂潮 英伟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