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全球首款老年人RSV疫苗获欧盟委员会批准

  全球生物制药和消费者医疗保健龙头公司葛兰素史克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其全球首款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Arexvy已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用于60岁或以上的成年人。基于III期疗效结果(Phase III )的数据,欧盟批准了该项授权。在该试验中,该疫苗的总有效率为82.6%,达到了6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主要终点,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

  该疫苗计划在2023/2024年RSV爆发季节推出,该季节通常在秋季开始。葛兰素史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SV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呼吸道病毒,在欧洲,每年有超过27万人住院治疗,约2万名6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在医院死亡。”

  这些高龄患者之中许多人有潜在的疾病缠身,如糖尿病和慢性心肺疾病,导致大多数需要住院治疗。据估计,这一年龄组每年报告的病例大约为300万例。

  周二,葛兰素史克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收于1,391.40便士,上涨0.68%或9.40便士。截至周二收盘,葛兰素史克在美股市场上涨近1%至34.62美元。

关键词阅读:葛兰素史克 老年人RSV疫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