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下调韩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因利率上升和出口疲软

  经合组织(OECD)周三将韩国2023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1.5%,原因是出口疲软和民间投资低迷。

  经合组织的最新估计比3月份预测的增长1.6%下调了0.1个百分点。2024年的GDP增长预期也被下调0.2个百分点,至2.1%。

  上个月,韩国央行已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个月前的1.6%下调至1.4%。韩国开发研究院(KDI)也将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3个百分点,至1.5%。

  经合组织在其报告中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和房地产市场低迷,短期内私人消费和投资将继续疲软,但2024年将逐步回升。”

  经合组织补充称:“全球需求放缓,尤其是半导体需求放缓,极大地抑制了出口。”

  今年5月,韩国出口已连续第八个月下降,同比下降15.2%,至522.4亿美元,其中芯片出口下降了36.2%。

  经合组织还将韩国今年的通胀率预期从此前的3.6%下调至3.4%。

关键词阅读:经合组织 韩国 经济增长预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