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飙涨700点 新能源车股普涨法拉第未来涨近10%

摘要
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等待美国总统拜登签字生效,同时5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超预期,但同时显示通胀低于预期、失业率上升,美股集体飙升,道指涨逾700点创年内最大日涨幅,标普500职位数上涨1.41%,纳指涨近150点;新能源车股集体走强,科技股及中概股多数走高,法拉第未来涨约9.5%,小鹏汽车涨5%

  金融界6月3日消息,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等待美国总统拜登签字生效,同时5月非农就业人数远超预期,但同时显示通胀低于预期、失业率上升,美股集体飙升,道指涨逾700点创年内最大日涨幅,标普500职位数上涨1.41%,纳指涨近150点;新能源车股集体走强,科技股及中概股多数走高,斯伦贝谢涨约4%,法拉第未来涨约9.5%,小鹏汽车涨5%,通用汽车涨3.8%,特斯拉涨3%。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上涨701.19点,涨幅2.12%报33762.7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59.58点,涨幅1.41%报4280.6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78点,涨幅1.07%报13240.77点。本周道指上涨2.02%。纳指上涨2.04%,录得连续第六周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1.83%,为连续第三周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5.90美元,收于每盎司1969.60美元跌幅1.3%,周四收于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以最活跃合约为基础的黄金价格一周上涨1.3%。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下跌24美分,至每盎司23.75美元跌幅1%,本周收盘上涨1.7%。7月铂金下跌6.60美元,至每盎司1,003.50美元跌幅近0.7%,本周累计下跌2.4%。9月钯金期货上涨12.80美元,至每盎司1,403.50美元涨幅0.9%,本周累计下跌1.4%。7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上涨2美分,至每磅3.73美元涨幅0.4%,本周累计上涨1.2%。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1.64美元,收于每桶71.74美元涨幅2.3%。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近月合约价格本周下跌1.3%。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1.85美元,收于每桶76.13美元涨幅2.5%,本周累计下跌1.1%。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出现了三周来的首次单周下跌。7月汽油价格上涨近2.7%至每加仑2.50美元,周跌幅为3.5%;7月取暖油价格上涨1.8%至每加仑2.36美元,周涨幅近0.1%。7月天然气上涨近0.7%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17美元,本周下跌10.1%。

  热门中概股周五普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2.86%,本周累计涨超3%。优品车涨超18%,叮咚买菜涨超10%,高途涨超9%,盛丰物流涨超8%,聪链集团、华住酒店集团、小牛电动、达达集团涨超7%,万国数据、携程、世纪互联、贝壳、禾赛科技、百家云、爱奇艺、虎牙涨超6%,趣店、唯品会、小鹏汽车、迅雷涨超5%,嘉楠科技、涂鸦智能、欢聚集团涨超4%。汽车之家、挚文集团、WSP控股、新东方、名创优品、搜狐涨超3%,尚乘数科、康迪车业、亘喜生物、京东、腾讯音乐、金山云、微博、网易有道、中通、格林酒店、陆金所控股、360数科、百度、富途控股涨超2%,知乎、新氧、诺亚财富、亿航、百济神州、途牛、阿里巴巴、满帮、逸仙电商、亿咖通科技涨超1%,理想汽车、网易、BOSS直聘、秦淮数据涨近1%。

  中阳金融跌超15%,量子之歌跌超9%,小i机器人跌超8%,水滴公司、能链智电跌超6%,优克联跌超4%,比特数字、哔哩哔哩跌超3%,金融壹帐通、雾芯科技跌超2%,复朗集团、兰亭集势跌超1%,老虎证券跌近1%。

  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大超预期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为增加33.9万人,预期19万人,前值修正为29.4万人。美国5月失业率为3.7%,预期3.50%,前值3.40%。

  第103次!美国国会再次调整债务上限

  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晚通过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这是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国会第103次调整债务上限。目前美国联邦债务规模约为31.46万亿美元,占其国内生产总值比例已超过120%,相当于每个美国人负债9.4万美元。继众议院通过后,参议院当天以63票赞成、3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该法案。按照程序,该法案将在美国总统拜登签字后生效。

  美银:AI热潮推动科技股基金资金流入规模创新高

  美银称,围绕人工智能的热潮让投资者向科技股投入了创纪录的资金。美银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表示,人工智能领域的“婴儿泡沫 ”(baby bubble)是5月的主要市场主题。据美银援引EPFR Global的数据,截至5月31日的一周,科技股基金吸引了85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不过,科技股的强劲涨势令其在技术面和仓位方面引发了一些担忧。纳斯达克100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数重返70上方,意味着科技股处于“超买”状态,这被一些投资者视为抛售的前兆。

  2023年FOMC票委支持6月跳过加息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于可以停止加息,转而保持利率稳定,以进一步降低通胀。哈克周四表示:“我确实相信,我们已经接近可以保持利率不变,让货币政策发挥其作用,使通胀及时回到目标。”他赞成在6月份的会议上跳过一次加息。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应该暂停,至少应该跳过这一次加息,我们可以让其中一些事情自己解决,至少在可以解决的范围内,然后再考虑再次加息。”哈克强调,经济前景是不确定的,他将评估接下来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额外的紧缩政策。

  人工智能正取代人类工作?美国就业报告首次将AI引入裁员理由

  就业咨询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In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企业今年以来的裁员人数明显增加。具体数据显示,美国雇主在5月份裁员了80,089人,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287%;今年1月到5月,美国企业累计裁员了417,500人,同比增加315%,为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不计入这个新冠疫情爆发的头一年,今年头五个月的裁员人数将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值。“人工智能”首次出现在裁员原因中,美国企业约有3900个工作岗位被这项新兴技术所取代。

  木头姐强行碰瓷?知名分析师:很遗憾,特斯拉还不是AI股

  此前,“木头姐”Cathie Wood为自己错过英伟达大涨辩护。她指出,投资者似乎认为英伟达是唯一AI受益股,但在她看来,特斯拉是AI领域最明显的受益股,也是最大赢家。而长期看好特斯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最新表示,特斯拉有很大想象空间,但该股的走势将由未来12个月电动汽车的供需主导。尽管特斯拉正在开发几项属于更广泛的AI领域技术,比如自动驾驶软件和Optimus机器人,但自动驾驶和生成式AI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技术。

  美银:哔哩哔哩首季收入符合预期,评级买入

  美银证劵发报告指,哔哩哔哩今年首季总收入为5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0.3%,符合市场预期,但略低于该行预期,广告收入符合该预期,但游戏收入略低于该行预期,增值服务收入符合该行预期,而随着成本节约,盈利表现亦超出预期,予美股目标价25美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认为,公司不同业务的市场中均存在不同的增长趋势,当中包括游戏、广告及直播等菌务,但由于游戏收入下降,下调第二季收入预测至52亿元人民币,小幅下调今年收入预测3%及6%。

  水滴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6.062亿元 净利润4970万元同比腰斩

  中国保险和健康服务技术平台水滴,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水滴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6.062亿元,同比下降6.6%;净利润4970万元同比下降52.67%;调整后净利润9640万元,同比下降24.27%。

  云集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1.787亿元同比下降47.87% 净亏损2290万元

  中国会员制社交电子商务平台云集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云集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1.787亿元,同比下降47.84%;净亏损2290万元,调整后净亏损2720万元同比缩窄。

  量子之歌2023年第三财季营收8.072亿元 净亏损2270万同比转亏

  中国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量子之歌,今天公布了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第三季度(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量子之歌2023年第三财季营收8.072亿元同比增长16.8%;净亏损2270万元同比转亏,调整后净亏损2170万元同比减少11.79%。

关键词阅读:美股 债务上限 拜登 非农报告 新能源车 量子之歌 水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