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涨逾150点 中概股普涨优品车暴涨144%、金山云涨逾19%

  金融界6月2日消息,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远超预期,同时投资者等待债务上限法案进程,美股震荡收涨;大型科技股及中概股普涨,英伟达涨超5%,奈飞、脸书涨超2%,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收于4%~6%之间。苹果、特斯拉收涨超1%,法拉第未来收跌超11%。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154.09点,涨幅0.47%报33062.3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1.27点,涨幅0.99%报4221.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5.70点,涨幅1.28%报13100.98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40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995.50美元,盘中曾高达2,000.70美元。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0.40美元,至每盎司23.99美元涨幅1.7%。7月到期的铂金期货上涨11.10美元,涨幅1.1%至每盎司1,010.10美元;9月到期的钯金期货上涨31.70美元,涨幅2.3%至每盎司1,390.70美元。7月份交割的铜期货上涨7美分,收于每磅3.71美元涨幅2%。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2.01美元,收于每桶70.10美元涨幅3%,创下上周五以来的首个近月收盘价。就在一天前,油价收于3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68美元,至每桶74.28美元涨幅2.3%。7月汽油价格下跌0.3%至每加仑2.44美元,而7月取暖油价格上涨2.8%至每加仑2.31美元。7月天然气下跌4.8%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16美元。

  热门中概股周四多数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约4%。优品车涨超144%,开心汽车,金山云涨超19%,量子之歌涨超15%,趣活涨超14%,九紫新能涨超13%,中进医疗,简普科技,小i机器人,欢聚集团涨超11%,微美全息,途牛,丽翔教育,声网,亚朵集团涨超10%,凯信远达医药,新东方,玉柴国际涨超9%。陆金所控股,亘喜生物,高途,联代科技,万物新生,智富融资涨超8%,逸仙电商,金太阳教育,小赢科技,满帮,苏轩堂,达达集团,叁腾科技涨超7%,百度、京东涨超6%,拼多多、腾讯音乐、唯品会涨超5%,阿里巴巴涨超4%,富途控股、爱奇艺涨超3%,小鹏汽车、哔哩哔哩、微博涨超1%,网易、理想汽车、蔚来小幅上涨。

  e家快服跌超16%,盛丰物流跌超11%,一起教育跌超10%,数海股份跌超8%,中阳金融,UT斯达康跌超7%,中北能,理臣中国,海湾资源,寺库跌超6%,比特数字,华迪国际跌超5%。易电行,嘉楠科技,盐港明珠跌超4%,联拓生物,玖富,拍明芯诚,中国绿色农业,讯鸟软件,阿特斯,盈喜集团,极光等跌超3%,宏利营造,优信,库客音乐,中网载线,猎豹移动等跌超2%。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微升 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上升,但仍与劳动力需求强劲的水平相符。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000人,至23.2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23.5万人。

  截至5月20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基本持平,报180万人。通过该数据可以深入了解美国失业者能够找到新工作的速度。

  美国参议院通过债务上限法案几无悬念 关键是行动够不够快

  美国参议院周四准备接手众议院表决通过的债务上限法案,虽然违约大限日正在临近,但一些参议员威胁要推迟表决时间。

  众议院两党议员周三晚间以314-117的投票结果批准了该法案。如果两院都能通过,根据法案,政府开支将受到上限制约直至2024年结束,但可以避免发生债务违约。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四表示,“在法案通过前,参议院不会休会。对内容的任何修正都会迫使法案重新回到众议院审议,这是让人不能接受的,几乎可以肯定我们会因此债务违约”。

  费城联储行长:升息接近暂停 但通胀降温速度令人失望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停止加息的时点,利率升至峰值后将维持不变以进一步压低通胀。

  Harker表示,“我确实认为我们接近于维持利率不变,可以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推动通胀率回落至目标水平”。他强调,经济前景不确定,他将评估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紧缩政策。

  Harker表示,通胀率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已经从一年前7%的峰值回落,但4月份仍从前月的4.2%小幅升至4.4%。

  美国企业今年迄今宣布的裁员人数增长了三倍 为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咨询公司Challenger,Gray&Christmas Inc.表示,美国企业今年迄今宣布的裁员人数超过了2022年全年。

  Challenger在报告中表示,截至5月份,美国企业计划裁员约417,500人,是去年同期裁员人数的四倍多。剔除2020年初新冠疫情冲击美国时的数据,2023年头五个月美国企业计划的裁员人数为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

  高盛总裁证实计划裁员 预测本季交易业务同比锐减逾25%

  鉴于经济环境面临的巨大挑战,高盛警告投资者该行投行业务相比一年前将大幅放缓。高盛总裁John Waldron周四在一个会议上表示,“我们将对员工人数采取进一步的针对性措施,为更艰难的环境做准备。”

  Waldron表示,该行的交易业务本季度料同比下降超过25%。资本市场活动“迟滞”,尽管有部分股权资本市场显露走强迹象。

  欧洲央行5月份政策会议纪要:核心通胀趋势令人担忧

  欧洲央行5月份的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欧洲央行官员对核心通胀的走势表示担忧。核心通胀是决定他们将利率推高多少的关键。

  周四公布的纪要写道:“关于核心通胀的发展,最新的动态被普遍视为令人担忧。”虽然欧元区20国的整体价格压力正在缓解,但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指标放缓的速度不够快,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已承诺将进一步加息。

  欧洲央行下一次议息会议在6月15日,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计届时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

  进一步减产还是按兵不动?欧佩克+陷入两难境地

  欧佩克+将在本周末的会议上努力应对石油市场的分裂。一方面,随着欧佩克+最新的减产措施生效,全球石油库存正在减少。另一方面,经济低迷让看空市场的投机者更加大胆。欧亚集团董事总经理Raad Alkadiri表示:“鉴于目前的油价水平,欧佩克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这是一个反金发姑娘区域:油价没有低到要求减产的程度,但也没有高到让欧佩克的财政感到舒适的程度。”

  苹果App Store交易额同比增长29%,CEO称其90%流向企业

  来自分析组织报告的数据显示,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交易额在2022年增长29%至1.1万亿美元,高于2021年和2020年27%的增长率。此外,自2019年以来,App Store的年销售额和收入(包括应用程序和订阅、应用内广告和实体商品或服务的收入)攀升了80%以上。据了解,苹果正面临着对App Store施加过多限制并向开发者收取高达30%佣金的批评;对此,苹果表示,1.1万亿美元交易额中的90%全部流向了企业,而不是苹果的佣金。

  中国5月新能源汽车成绩单出炉,比亚迪交付量稳居第一

  各大主要车厂交付数据如下:比亚迪:交付240220辆,同比增长109%;广汽埃安:交付45003辆,同比增长114%;理想汽车:交付28277辆,同比增长146%;哪吒:交付13029辆,同比增长18.3%;零跑:交付12058辆,同比增长19.8%;极氪:交付8679辆,同比增长100%;小鹏汽车:交付7506辆,同比下降25.9%;蔚来:交付6155辆,同比下降12.4%。

  理想汽车5月营收首次破百亿

  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5月理想汽车的营业收入(含增值税)超过了100亿元,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百亿级的月收入,也为2023年突破100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站发布一季度业绩,毛利润显著增加37%,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加18%

  哔哩哔哩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净营业额总额达人民币51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0.3%。毛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较2022年同期增加37%。日均活跃用户(日活用户)达9370万,较2022年同期增加18%。截至发稿,B站盘前跌超2%。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