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5月3日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

  1、利率政策a、加息FOMC的确讨论过暂停加息的可能性,但没有决定在5月份就这样做。感觉我们正不断接近这样的节点,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原则上无需加息至太高的水平。正在评估利率是否已经(针对美国经济)具有有效的限制性。正设法实现有效的限制性利率水平,并维持政策在那样的水平。必须在加息幅度不够多和加息过头的风险之间取得平衡。b、降息可能性如果通胀仍然偏高,我们不会降息。FOMC的通胀前景展望并不支持美联储降息。

  2、银行倒闭/信贷条件收紧

  3、债务上限(拜登政府与国会山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僵局并没有被纳入5月2-3日的利率会议决定。国会山有必要及时地上调债务上限。如果无法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将对美国经济造成“高度不确定的”后果。美联储认为,债务上限对前景构成风险。就美国爆发债务违约的风险而言,任何人都不应当假设美联储能保护美国经济,也不应当认为美联储能捍卫美国的信誉。

  4、经济形势a、通胀美联储致力于实现2%通胀目标。在压低通胀方面还有漫长的路要走。降低通胀可能要求劳动力市场软着陆。长期通胀预期被很好地锚定。b、就业劳动力市场存在大量过剩需求。薪资增速高于2%这一通胀目标。

关键词阅读:鲍威 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