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掀降价潮!同天下调欧洲、新加坡及以色列三地售价

  特斯拉近日掀起又一轮全球降价潮。仅在4月14日(周五)这一天,特斯拉在欧洲、新加坡和以色列均下调了其电动汽车售价。

  据悉,周五,特斯拉德国网站上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已将Model 3的售价下调了4.5%至41990欧元,将Model Y的售价下调了9.2%至60990欧元。这是特斯拉继今年1月后在德国第二次降价。同一天,特斯拉丹麦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售价下调9.1%至42.699万克朗,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下调9.2%至45.65万克朗,这是今年特斯拉在丹麦的第二次降价。

  此外,特斯拉新加坡网站显示,其在售的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售价下调了4.3%至5%。特斯拉还下调了其在售车型在以色列的售价,基础后轮驱动Model 3的价格下调了25%。

  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12日,特斯拉香港宣布将于4月15日调整Model 3和Model Y两款主销车型的售价,调整幅度最多达14%。

  在更早之前的4月7日,特斯拉在美国本土进行了降价,Model 3和Model Y分别降价1000美元、2000美元,Model S和 Model X降价5000美元,整体降幅在2%至6%之间。特斯拉还在美国正式推出了一款价格较低的Model Y车型,配备AWD动力系统,起售价4.999万美元。在美国,特斯拉自年初以来已将其基础款Model 3的价格累计下调11%,其中基础款Model Y的价格下调了 20%。

  今年年初,特斯拉在中国对Model 3及Model Y两款车型进行了大幅调价,下降幅度在2至4.8万元,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降价力度最大的基础版Model Y降幅高达20%。

  降价似乎对特斯拉的交付量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数据显示,特斯拉今年一季度总计交付42.29万辆新车,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36%,创造了单季度交付的新记录。然而,这一成绩低于FactSet预期的43万辆和Refinitiv预期的43.2万辆。

  另外,特斯拉的降价策略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其利润率表现的担忧。花旗和Bernstein就曾表示,随着特斯拉即将公布一季度财报,市场将更加关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毛利率,因为这将成为近期市场情绪的决定因素。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降价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