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换帅!老将CEO重出江湖 负责指导瑞信并购案

  当地时间3月29日,瑞银董事会宣布,任命Sergio P. Ermotti(塞尔吉奥·埃尔莫蒂)为其新的集团CEO,这一决定自2023年4月5日起生效。

  瑞银原CEO Ralph Hamers(拉尔夫·哈默斯)将继续留在公司,并在过渡期内作为顾问与Sergio一起工作,以确保交易的成功结束和顺利交接。

  瑞银表示,此项举措是基于宣布收购瑞信后瑞银面临的新挑战和优先事项,并称Sergio在投行重组方面有独特经验,Sergio曾在2011年至2020年间担任瑞银CEO.目前,Sergio在瑞士再保险公司担任董事长。

  瑞银表示,董事会希望对Ralph Hamers的杰出领导、带领瑞银连续两年取得创纪录业绩以及他在收购瑞信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深切感谢。

  瑞银董事长Colm Kelleher(科尔姆·凯莱赫)表示:“虽然这次与瑞信的并购将支持瑞银的现有战略,但它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我相信,Sergio将凭借他独特的经验实现成功整合,这对两家银行的客户、员工和投资者以及瑞士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瑞银下一任CEO而言,其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合并两家合计拥有1.6万亿美元资产的大型银行,这两家银行拥有逾12万名员工以及非常复杂的资产负债表。而即将离任的哈默斯并没有大规模并购的经验。

  3月19日,瑞银集团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32亿美元)收购陷入困境的竞争对手瑞信。瑞士监管机构在此次交易中发挥了关键的斡旋作用,意在力阻危机蔓延到全球银行体系。

  瑞银在声明中表示,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埃尔莫蒂 “成功地重新定位”了该行,并“在该行内部实现了深刻的文化变革”。这让瑞银“重新获得了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信任,同时恢复了员工为瑞银工作的自豪感。”

  他眼下面临的挑战将包括:裁员数千人,削减瑞信的投行业务,并让全球富豪放心,瑞银仍是他们存放现金的最佳地点。

  “凭借他独特的经验,我非常有信心塞尔吉奥将实现成功的整合,这对两家银行的客户、员工和投资者以及瑞士都至关重要。”凯莱赫表示。

关键词阅读:瑞银换帅 CEO 瑞信并购案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