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气候倡议被批伪善 马斯克借机嘲讽:放弃做空特斯拉将是正确一步

  美国一个专注于促进基础设施发展的组织最近对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双重标准提出了质疑,在这位亿万富翁呼吁做“几乎所有事情”应对气候变化之后,为什么他本人还不停止乘坐私人飞机。

  这个名为Grow America’s Infrastructure Now的组织分享了一段视频,呼吁人们关注亿万富翁们的私人飞机碳排放问题,其中包括盖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和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视频还显示,盖茨曾表示,乘坐私人飞机并不会让他成为问题的一部分,因为他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抗击气候变化。

  该组织在视频中说:“用#BeyondHypocrisy(比虚伪更坏)来唤出那些最恶劣的违规者。”

  特斯拉和推特CEO埃隆·马斯克对此回应称,盖茨放弃对特斯拉的大规模做空头寸将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马斯克此前早就对盖茨做空特斯拉提出过质疑,去年5月他发推称:“比尔盖茨一边声称要帮助解决全球变暖问题,一边以数十亿美元做空特斯拉。我与比尔盖茨有一些信任上的问题。”

  盖茨在去年6月的一次采访中回应称,他在气候变化上的投入比马斯克或其他任何人都多,而且做空也没有伤害到马斯克。

关键词阅读:比尔盖茨 气候倡议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