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跌超500点 地区银行股重挫第一共和银行跌15.8%

摘要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承认银行业的动荡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本已脆弱的经济,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放鹰及财长耶伦强调银行所有者和债券持有人不受政府保护令美股尾盘跳水转跌,道指跌超500点,纳指跌近200点,标普跌逾60点,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6%。

  金融界3月22日消息,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承认银行业的动荡可能会进一步打击本已脆弱的经济,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放鹰及财长耶伦强调银行所有者和债券持有人不受政府保护令美股尾盘跳水转跌,道指跌超500点,纳指跌近200点,标普跌逾60点,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6%;白银、黄金、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劲,百货商店、地区性银行股、氢能源板块表现疲弱,游戏驿站涨35%,曼联涨6.7%,知乎绩后收涨4%,维珍轨道涨33%;第一共和银行跌15.8%,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17%。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531.70点,跌幅1.63%报32028.9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6.30点,跌幅1.66%报3936.5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90.15点,跌幅1.60%报11669.96点。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收于每盎司1,949.60美元,上涨8.50美元涨幅0.4%;在美联储做出决定后不久的电子交易中,金价报1,957.40美元。5月白银期货上涨36美分,涨幅1.6%至每盎司22.785美元,在美联储宣布后升至22.895美元。钯金6月期货上涨4.08%,至每盎司1,445.70美元;铂金4月期货上涨至每盎司987美元,上涨10.30美元涨幅近1.1%。5月交割的铜价上涨5美分,至每磅4.0445美元涨幅1.3%。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5月期货上涨1.23美元,涨幅1.8%收于每桶70.90美元。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显示,这是3月14日以来近月合约的最高收盘点位。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37美元,涨幅1.8%报76.69美元/桶,也是3月14日以来的最高结算价。纽约商交所4月汽油上涨2.1%至每加仑2.5932美元,4月取暖油涨至每加仑2.7403美元,涨幅1.9%。4月天然气期货下跌7.5%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171美元。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1.74%。网易有道涨超10%,亿咖通科技涨超7%,兰亭集势涨超6%,小牛电动涨超5%,知乎涨超4%,欢聚集团、微博涨超3%,汽车之家、秦淮数据、唯品会涨超2%,尚德机构、新东方涨超1%。

  箩筐技术跌超31%,能链智电、嘉楠科技跌超7%,洪恩、BOSS直聘跌超6%,小i机器人跌超5%,ATA公司、叮咚买菜、量子之歌、贝壳、拼多多、陆金所控股、达达集团跌超4%。满帮、雾芯科技、逸仙电商、新氧、WSP控股、老虎证券跌超3%,大全新能源、京东、斗鱼、乐信、携程、诺亚财富、小鹏汽车、亚朵集团、百度、挚文集团跌超2%,信也科技、蔚来、哔哩哔哩、涂鸦智能、尚乘数科、聪链集团、理想汽车、迅雷、网易跌超1%。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下调未来两年美国GDP预期

  美联储周三宣布加息25个基点,表达了对近期银行业危机的谨慎态度,并暗示加息即将结束。这是自2022年3月以来的第九次加息,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指出,未来的加息并不确定,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的数据。

  FOMC会后声明称:“委员会将密切监控新传来的信息,并评估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委员会预计,一些额外的政策收紧可能是适当的,以达到一种足够严格的货币政策立场,随着时间的推移,使通胀恢复到2%。”

  美联储下调美国2023年GDP增长预期至0.4%,12月料增0.5%。下调美国2024年GDP增长预期至1.2%,12月料增1.6%。

  鲍威尔:美联储将“使用所有工具”来保护银行体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本月美国有三家银行倒闭后,美联储准备“使用我们所有的工具”来保持银行系统安全、稳固和高效。

  鲍威尔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有必要继续监控,以更好地缓解“少数银行的严重困难”。“银行系统稳固且有韧性,”鲍威尔在回答有关存款从各种中型银行外流的问题时表示。他补充说,金融系统资本金和流动性充足。

  鲍威尔强调了监管机构本月早些时候为平息担忧而采取的非常措施。当时美联储还制定了一项针对银行的新贷款计划,并引发了激烈政治争议。

  美财长耶伦将强调银行所有者和债券持有人不受政府保护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计划周三在国会维护拜登政府旨在增强对美国银行业信心的行动,并强调并未向任何倒闭的银行的所有者或投资者提供救助。

  耶伦表示,“重要的是要明确:倒闭银行的股东和债务持有人不受政府的保护。”“这些银行的处置程序所造成的损失不由纳税人承担,”她补充说,“对存款的保护由存款保险基金提供,而该基金的资金来源是受保银行的保费。”

  瑞银将回购欧元计价“自救”债券 给投资者一个止损机会

  瑞银集团计划回购其在同意收购瑞信的前几天所发行“自救”(bail-in)债券。为了缓解市场对收购交易风险的担忧,瑞银向持有30亿美元优先债的债权人提出了回购请求。虽然股东们为瑞银能以极低价购得瑞信欢呼雀跃,但瑞银的债券价格最近几天持续下跌,信用评级公司也下调了对该行债券的评级展望。

  过去两年股价稳步上涨的瑞银将花数年时间完成与瑞信复杂的整合重组,削减至少80亿美元成本。但该行认为这个代价值得,因为有助于财富管理业务进一步壮大,而且并购交易的负商誉有560亿瑞郎,瑞士政府还对部分损失提供担保。

  分析师称美联储是银行业危机“祸首” 未来1-2年恐有大量银行不复存在

  银行业危机当前,资产管理和金融业众多高管周三齐聚伦敦的投资会议,探讨包括当前危机在内的诸多议题。“的确,我们并不处在银行大规模挤兑的边缘,但会有非常非常重大的后果,”Stanhope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iel Pin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说道,这将会包括合并,尤其是在美国,以及银行业务更为专注。

  “我得说,罪魁祸首是美联储,”Pinto说道。“八个月内将利率从零提高到4.75%,很可能还会到5%,是不负责任的,也没有必要。”

  华尔街认为银行业陷入困境之际 美联储的加息已尽可能鹰派

  华尔街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而事实也的确如此。但股市投资者对相互矛盾的信息有争议:政策指引从“持续”加息变成“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尽管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并未束手束脚。股市随之先涨后跌。美国国债和美元下跌。由于美联储对失业率和通胀的预期基本不变,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摘要对投资者没多大用处。

  虽然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决策者会前考虑过暂停加息,但美联储在关注银行体系形势发展的同时仍把重点放在高通胀风险上。 “如果我们需要把利率提得更高,我们就会做,”他说。

  白宫在年度经济报告中抨击加密货币风险太大

  白宫在其年度经济报告中抨击加密货币,称数字资产投机性太强,没有经济效益,对金融市场和投资者构成风险。这种语气不应该让人感到意外。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态度越来越严厉。自去年11月加密交易所FTX因欺诈指控而倒闭以来,比特币价格的下跌和该行业的一系列业务失败引发了审查,这种审查只会加速。

  乔·拜登领导的白宫在周一发布的《总统年度经济报告》中加大了审查力度。该报告专门用了一章来讨论数字资产,“揭穿”有关加密货币的说法,并详细说明了反对其广泛采用的论点。

  报告称,加密货币主要是一种投机性投资,加密货币作为货币的前景有限,因为它们不像美元那样履行货币的功能。报告称,稳定币也远不稳定,并引用了去年春天稳定币Terra的崩溃,这加剧了整个数字资产领域的下跌。白宫认为,加密资产也可能对消费者和投资者有害,区块链技术的整体经济效益有限。

  比尔盖茨:人工智能是他一生中的第二次革命性技术进步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说,他在67年的人生中第二次被科技真正震撼到。周二,盖茨在自己的博客GatesNotes上写道,第一次是在1980年,当时他接触到了图形用户界面,这也成为他打造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石。第二次是在2022年年中启动的,当时他向OpenAI及其生成人工智能ChatGPT提出了挑战:让它做一些没有经过训练或编程的事情。

  盖茨选择通过高等生物学考试作为挑战,并估计这将需要大约两到三年的时间。他说,在几个月的时间里,ChatGPT几乎在考试中名列前茅,60道选择题中有59道答对了,6道开放式题的答案也“出色”。

  “当它通过测试后,我们问了它一个非科学的问题:‘你会对一个孩子生病的父亲说什么?’它写了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答案,可能比我们在场的大多数人都会给出的答案要好。”“整个经历令人惊叹。”

  瑞银将回购欧元计价“自救”债券 给投资者一个止损机会

  瑞银集团计划回购其在同意收购瑞信的前几天所发行“自救”(bail-in)债券。为了缓解市场对收购交易风险的担忧,瑞银向持有30亿美元优先债的债权人提出了回购请求。虽然股东们为瑞银能以极低价购得瑞信欢呼雀跃,但瑞银的债券价格最近几天持续下跌,信用评级公司也下调了对该行债券的评级展望。

  过去两年股价稳步上涨的瑞银将花数年时间完成与瑞信复杂的整合重组,削减至少80亿美元成本。但该行认为这个代价值得,因为有助于财富管理业务进一步壮大,而且并购交易的负商誉有560亿瑞郎,瑞士政府还对部分损失提供担保。

  华侨银行的信用分析师Andrew Wong称,这是一个“合理行动,在投资者了解现在情况后,应该让他们拥有回售债券的选择权。”

  星巴克“欢迎”新CEO的仪式:100家门店举行罢工

  星巴克加入工会的咖啡师周三在大约100家咖啡馆举行罢工,要求该公司放弃所谓的反工会胁迫。组织者表示,此次罢工将涉及星巴克美国40多个城市的门店。来自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罢工咖啡师计划中午在西雅图星巴克总部外举行抗议活动。此次停工发生在星巴克年度股东大会的前一天,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拉克斯曼·纳拉西姆汉的首次股东大会,他于本周正式接替霍华德·舒尔茨。

  星巴克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其提供行业领先的福利,尊重员工组织和抗议的权利,但认为与员工建立直接关系是其文化的核心。据悉,工会在星巴克美国所有的约9,000家咖啡馆中的约290家的选举中获胜。但新的工会请愿的步伐已经放缓,主要由于工会成员声称公司一直在商店里进行报复,并阻碍他们进行谈判。

  泛华金融Q4贷款总额同比下降6.5% 利息及费用总收入同比下降1.2%

  泛华金融公布了其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4利息及费用总收入为4.54亿元(人民币,下同),上年同期为4.60亿元,同比下降1.2%;净利润3053.2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5亿元;摊薄后每ADS收益为0.40元,上年同期每ADS亏损为1.53元。

  知乎2022年全年营收36.049亿元 净亏损15.784亿元同比扩大21.52%

  中国在线内容社区知乎,今天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季度和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知乎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11.14亿元同比增长9.3%,净亏损1.795亿元,Non-Gaap净亏损1.341亿元;2022年全年收入36.0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8%,净亏损15.784亿元同比扩大21.52%,Non-Gaap净亏损11.959亿元同比亏大60%。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加息 耶伦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