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

摘要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个25基点至4.75%-5.00%区间,符合市场预期。本次加息也是美联储继去年三月、六月、七月、九月、十一月和十二月和今年二月连续加息之后,第九次加息。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个25基点至4.75%-5.00%区间,符合市场预期。本次加息也是美联储继去年三月、六月、七月、九月、十一月和十二月和今年二月连续加息之后,第九次加息;连续加息25个基点表明,尽管最近出现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对抗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

  美联储自去年3月起开始本轮加息周期,在去年3月、5月、6月、7月、9月、11月和12月和今年2月分别加息25、50、75、75、75、75、50、25个基点,八次累计加息达到450个基点,而本次加息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第九次加息。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几乎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加息周期即将结束。 与市场预期一致,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这使美联储的目标区间达到4.75%-5.00%,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