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发布Firefly生成式AI工具

  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生成的内容的出现中,很少有公司比Adobe的利害关系更大,该公司将这项技术视为扩大业务的机会。

  在周二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Adobe Summit用户大会上,该公司推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副飞行员”Firefly,利用该公司的软件工具,使用简单的英语请求和人工智能软件创建原创内容。

  Adobe数字媒体业务总裁大卫·瓦德瓦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Firefly, Adobe将把生成式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意成分’直接带入客户的工作流程,提高从高端创意专业人士到创作者经济长尾的所有创作者的生产力和创意信心。”

  该公司表示,Firefly将允许内容创作者使用自己的文字来生成图像、音频、插图、视频和3d图像。最初的发布集中在图像上。

  Adobe数字媒体高级副总裁阿什利·斯蒂尔(Ashley Sti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工具“改变了创作者利用技术创造新图像的能力”。希尔表示,该工具的设计是安全的,可用于商业用途,它建立在一个训练模型之上,该模型包括由Adobe Stock公司的库存照片收集授权的数亿张图像,以及版权已经过期的公共领域内容。

  她还指出,在Adobe Stock中拥有图片的内容创作者,如果他们的工作被Firefly利用,他们将获得报酬。创作者将有权选择不让他们的图像被人工智能工具使用,并带有“不训练”的元标签。

  希尔还表示,Adobe将为客户提供训练Firefly的能力,以便图像反映特定的企业品牌。

  与OpenAI的DALL-e应用程序一样,Adobe Firefly将根据文本请求的训练模型创建图像。该服务将允许迭代请求。为响应查询而创建的图像可以修改为添加各种效果、过滤器、纹理和颜色。所以,想象一下提示“画一只详细的美洲驼”,然后用各种艺术效果修改生成的图像,然后添加一副太阳镜。

  发布时可用的另一个功能允许使用用户指定的图像和效果对文本进行样式化。Adobe举了一个例子:“字母N是用绿色和红色的苔藓做成的。”其他的包括同样的字母,由复杂的金饰制成,还有一个由红色颗粒制成。

  在Photoshop中,这个新工具可以帮助构建多层图像——从一张图像开始,然后在上面叠加另一张图像。您还可以从一个特定的图像开始并重做—例如,一个田园般的夏季农场场景再生为一个下雪的冬季。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希望将Firefly用于其他工具和其他训练模型。

关键词阅读:Adobe Firefly 生成式AI工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