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拉响警报:“明斯基时刻”要来 美联储本周料加息25个基点

  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兼全球研究联席主管Marko Kolanovic周一表示,银行倒闭、市场动荡以及央行应对高通胀带来的持续经济不确定性,增加了“明斯基时刻”出现的可能性。

  这一术语以已故美国经济学家海曼·明斯基(Hyman Minsky)的名字命名,指的是经济繁荣的结束,资产价格崩溃的时刻。经济繁荣鼓励投资者承担大的风险,以至于贷款超过了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在这个时候,任何不稳定的事件都可能迫使投资者出售资产换取现金以偿还贷款,从而引发市场崩盘。

  过去一周,投资者经历了美国地区银行危机、市场动荡、瑞士信贷流动性危机以及欧洲央行(ECB)加息50个基点的种种打击。接下来将是美联储周三的政策决定,以及监管层为解决银行业危机和高通胀而做出的选择。

  以Kolanovic为首的小摩策略师团队周一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即使央行成功地遏制了(银行业危机的)蔓延,由于市场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信贷环境看起来也将更快地收紧。”

  小摩预计,美联储周三将选择加息25个基点。该行策略师目前对风险资产持谨慎态度,并坚持他们的预测,即第一季度最终将成为今年股市的高点。不过,Kolanovic说,投资者可以利用市场波动,在可能出现的缓解反弹时卖出股票。

  此外,他的下一个建议是减持价值股,并“在投资组合配置中保持防御性”。

  “这一呼吁是基于这样一种观点:随着过去政策紧缩的影响开始全面发挥作用,以及积极的抵消作用(例如疫情期间储蓄的缓冲作用和企业的定价权)逐渐减弱,债券收益率将走低,PMI反弹可能很快结束。”他补充说。

  Kolanovic是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在去年股市抛售的大部分时间里,他都是华尔街最看好股市的人之一。他为标普500指数设定的2022年目标位为4800点,比实际的年底收盘点位高出约25%。

  自那以后他下调了预期,他为2023年标普500指数设定的新目标价位是4200点,较周一收盘点位高出约6.3%。

关键词阅读:小摩 明斯基时刻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