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总额170亿美元的高风险债券变得毫无价值

  在瑞银收购瑞信之后,约160亿瑞郎(173亿美元)的瑞信债券变得一文不值。

  瑞士监管机构周日发布声明称,“在与瑞士金融监督管理局FINMA,瑞士联邦和瑞士央行密切合作下,瑞银将全面收购瑞信。非常规的政府支持措施将触发瑞信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约160亿瑞郎名义价值被完全减记,从而增强该行的核心资本。”

  这将是欧洲规模2,750亿美元的AT1市场最大一次价值减记事件,损失规模远超过发生在2017年西班牙银行Banco Popular SA债券上的13.5亿欧元减记,当时该银行被桑坦德银行收购。

  AT1债券在金融危机后被引入欧洲,用于在银行倒闭时承担损失。如果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低于某个水平,这类债券的持有人将面临永久性损失,或者债券被转换为股权。此举有助于提振银行资产负债表,使银行可以继续经营。

关键词阅读:瑞信 高风险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