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近200家美国银行隐含与硅谷银行相同的“暴雷”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近200家美国银行可能会面临与硅谷银行相同的命运。

  社会科学研究网络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一半的储户突然提取资金,186家美国银行可能会倒闭。研究人员制定了一个推测场景,每个银行都经历了挤兑,并得出结论,FDIC将耗尽资金。

  这项研究是在SVB倒闭后不久发表的,这是自2008年以来美国最严重的金融机构倒闭。

  经济学家们写道:“我们的计算表明,在没有其他政府干预或资本重组的情况下,这些银行肯定存在挤兑的潜在风险。”。

  该研究的摘要写道:“即使只有一半未投保的储户决定提款,近190家银行也有可能对投保储户造成损害,其中可能有3000亿美元的投保存款面临风险。”。“如果没有保险的存款提款导致哪怕是小规模的火灾销售,也会有更多的银行面临风险。”

  问题在于,被研究的银行资产是政府债券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些资产受到了美联储最近加息的负面影响。

  SVB的许多资产是长期政府债券。尽管这是一项稳健的长期投资,但它们的价值并没有SVB最初购买时那么高。SVB在到期时间超过10年的长期抵押贷款证券上投资过多。

  SVB以惊人的18亿美元亏损出售了这些债券,以满足客户的提款需求。当SVB披露这一损失时,储户惊慌失措,纷纷撤资。

  “总的来说,这些计算表明,最近银行资产价值的下降非常显著地增加了美国银行系统对未投保储户挤兑的脆弱性。”研究摘要总结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银行 硅谷银行 暴雷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