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进一步下调油价预期:今明两年100美元无望

  对石油前景最乐观的银行之一高盛集团周末进一步下调了油价预期,原因是对银行业危机和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

  该行分析师目前预计,布伦特原油在未来12个月将达到每桶94美元,2024年下半年将达到每桶97美元。而该行上月预计布油将在今年年底达到100美元。

  高盛在3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需求旺盛,但由于银行业压力、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投资者外流,油价已大幅下跌。”“从历史上看,在此类创伤事件之后,仓位和价格只能逐渐恢复,尤其是长期价格。”

  本周全球市场动荡不安,瑞信集团的动荡引发了整个市场的恐慌。油价已跌至15个月低点,布伦特原油本周下跌12%,至每桶73美元以下。

  随着油价下跌,高盛现在预计欧佩克产油国只会在2024年第三季度增加产量,而该行在价格暴跌前估计的是2023年下半年。

关键词阅读:高盛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