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银行业紧张情绪可能需要什么:时间和美联储加息

  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向第一共和国银行注资300亿美元,以提振外界对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银行和整个美国银行体系的信心,但这一计划尚未完成。

  美国股市周五继续下滑,金融类股整体承压,但据FactSet数据,First Republic FRC的股价下跌33.8%,今年迄今累计下跌81%。

  亚当斯基金首席执行官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马克•斯托克尔表示:“我认为,First Republic今天下跌的原因之一,与人们仍然担心它是否会破产无关。”

  Stoeckle称,"投资者正试图弄清楚这对其商业模式和盈利意味着什么。"尤其是在美联储(fed)大举加息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被迫重新调整业务。斯托克尔说:“我们才刚刚开始一个星期。“需要的是时间。”

  由于收益率上升,2020年和2021年的“安全”低息国债和机构抵押贷款证券价值缩水,高利率已导致美国银行约6200亿美元的未实现亏损。另一个因素是储户将资金转移到目前收益率较高的美国国债以获取收益,其中2年期美国国债大约一周前曾触及5%,随后回落至3.8%。

  对未知风险的恐惧

  本周银行股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剧烈波动,以及对美联储是否会继续提高政策利率的担忧,让投资者经历了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波动最严重的一周之一。

  瑞穗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史蒂文·里奇乌托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许多市场参与者在其职业生涯中只经历过一次系统性信贷紧缩,金融危机的幽灵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市场崩溃是他们唯一的历史对比。”

  里奇乌托警告说,不要“草率地进行类比”,但他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以及瑞士信贷和First Republic本周获得紧急融资后,金融市场“没有真正的后果”。

  他预计,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将减少,银行体系将进行整合,银行将清理“不良资产的资产负债表,同时筹集额外资本”。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ike Mullaney表示,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银行最终会在多大程度上依赖美联储的流动性工具。

  根据美银环球的数据,美联储贴现窗口借款在截至周三的过去一周升至1,5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占美国银行存款总额的比例低于2009年的水平。"

  另外119亿美元是通过央行大约一周前推出的一项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借来的。

  Mullaney说:“毫无疑问,贴现窗口的借款增加了,但其中大部分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他补充说,这可能与他们接管最近倒闭的银行有关。Mullaney说:“不确定因素是未知的。“我们只是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svb潜伏在那里。”

  另一个令人焦虑的因素是,美联储将在下周3月21-22日的议息会议上采取何种利率举措。对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来说,这是一个波动较大的市场,但截至上周五,他们预计美联储将政策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75%-5%区间的可能性约为70%。

  他说:“我想说的是,重要的问题是,如果美联储下星期不加息,他们会做什么?“如果他们不这么做,会传递出什么信息?”对我来说,这基本上意味着恐慌模式,投资者将从他们认为着火的大楼里跑出来。”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