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停加息可能并不意味着加息周期结束

  进一步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将是美联储(Federal Reserve)致力于降低通胀的明确信号,同时也显示出美联储对遏制近期金融市场压力的措施有信心。

  然而,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和第三大银行倒闭的尘埃仍在尘埃落定。我们期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暂时暂停紧缩措施,以确保形势得到控制。在我们看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金融不稳定加剧,这将威胁到银行体系,并阻止未来进一步加息。但是,无论是加息还是暂停,我们都不会感到惊讶。

  如果像我们预期的那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下次会议上选择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4.50%-4.75%,它可能会使用“点阵图”来明确表示紧缩周期不太可能结束。鉴于近期经济数据强劲,以及抑制金融体系压力的努力将会有效的假设,我们预计2023年的中位数点位将上升25个基点,至5.25%-5.50%的区间。

  由于一些FOMC成员可能认为利率也需要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中性以上,我们预计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估中值将从去年12月的4.00%-4.25%区间上升25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暂停加息 加息周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