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B破产后 银行过去一周从美联储借了1650亿美元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硅谷银行破产后,美国银行在过去一周从美联储借款近1650亿美元。

  金融机构通过美联储现有的紧急贷款计划借入了1,530亿美元。另外还有119亿美元是通过中央银行建立的一个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借来的。这是美国金融体系面临压力的一个迹象。

  监管机构上周末介入制定了贷款计划,这样如果储户打算取出存款,其他银行就不会被迫出售资产。硅谷银行上周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根据美联储的计划,银行可以以票面价值将债券借给美联储,换取现金支付给储户。除了上述两项贷款计划外,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还向硅谷银行和另一家倒闭的银行纽约签名银行提供了1,430亿美元的信贷。

  美联储的总资产负债表在过去一周增加了2970亿美元,达到8.64万亿美元。美联储一直试图在去年启动的量化紧缩计划下稳步收缩资产负债表。

  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斯表示,贴现窗口借款处于创纪录高位。

  Ashworth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联储紧急贷款激增的规模突显出,银行体系面临非常严重的危机,将对实体经济产生重大的连锁反应。"

关键词阅读:SVB破产 银行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