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以来最动荡 市场急盼美联储“靴子”落地 美债利率猛烈波动

  债券交易员正在焦急等待下周的美联储会议,此前美国债券市场经历了十多年来最动荡的5天。追踪美国国债收益率波动走势的MOVE指数周三触及199点,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较1月底上涨逾一倍。作为全球最安全的证券之一,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在3.71%至4.53%之间波动,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波动区间。

  截至周四,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6个交易日每天至少下跌20个基点,有时跌幅甚至更大,原因是对全球银行体系的担忧令投资者坐立不安。市场对美联储3月21日至22日会议的利率预期在再次加息25个基点和本周紧缩周期的首次暂停加息之间摇摆不定。

  以Adam Kurpiel为首的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跌,市场消化了加息的影响,投资者在FOMC会议前仍保持高度警惕。债券价格走势、波动性上升以及风险资产面临的持续压力表明,我们尚未走出困境。”

  在美国最大的几家银行承诺向第一共和银行注入300亿美元新存款后,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仅周四就一度飙升27个基点。这是因为这一举措有助于缓解人们对硅谷银行、Signature Bank(SNBY.US)和Silvergate Capital相继倒闭后,美国地区性银行可能受到波及的担忧。

  周五,债券市场出现了更大的波动,收益率再次大幅下跌。截至发稿,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4.06%,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13个基点至3.45%。CME“美联储观察工具”,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0%。

  BMO资本市场策略师Ian Lyngen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最大的未知因素是,最近担忧的缓解是否将影响美联储的决定。Lyngen称:“我们预计,随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持明确的限制性政策立场,整个市场和实体经济将明显面临进一步的压力。”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靴子落地 美债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