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收盘:银行业危机换机及股市走高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3月17日消息,银行业危机缓解提振能源需求预期,同时股市集体走高也为能源价格带来支撑,原油期货收盘走高,纽约原油在70美元下方保持稳定。

  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74美分,或1.1%收于每桶68.35美元,周三创下自2021年12月3日以来近月合约的最低收盘价。全球基准5月布伦特原油在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上涨1.01美元,收于每桶74.70美元,涨幅1.4%,周三收于2021年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商交所4月汽油上涨2.53%,收于每加仑2.5035美元;4月取用油涨1.55%,收于每加仑2.6435美元。4月天然气期货上涨3.81%,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514美元。

  美国股市上涨,原油价格得到支撑,此前有报道称,几家主要银行正在为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制定救助计划。稍早,瑞信表示,将从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获得540亿美元的救急资金,并发起回购债券的计划。

  对瑞士信贷的担忧给已经受到美国地区性银行业危机冲击的金融市场带来了新一轮冲击波。分析师表示,对美国和欧洲银行减少贷款将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加速了周三的石油抛售。

  欧洲央行周四继续推进再次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但表示未来的决定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和金融数据。

  “全球衰退风险从未如此之大,这对原油需求前景是个坏消息。然而,原油价格最初的下跌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交易员可能越来越相信,这将是欧洲央行最后一次加息,下周美联储将在再加息一次后停止加息,”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表示,截至3月10日当周,共有58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被从仓库中取出。

关键词阅读:原油 银行业 美元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