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收盘:银行业危机引发衰退担忧 纽约原油创十五个月新低

  金融界3月16日消息,银行业危机引发经济衰退担忧,原油期货延续近期颓势再度收跌。纽约原油自2021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70美元。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纽约商品交易所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3.72美元,跌幅5.2%收于每桶67.61美元,这是自2021年12月20日以来近月合约首次收于每桶70美元以下。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73.69美元,下跌3.76美元跌幅4.9%。

  纽约商交所4月汽油期货下跌4.5%至每加仑2.4384美元;4月取用油期货下跌4%至每加仑2.604美元。4月天然气下跌5.2%,收于每百万英热单位2.439美元。

  银行业的麻烦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为经济急剧下滑埋下了隐患。

  瑞士银行业巨头瑞士信贷周三股价跌至历史低点,给欧洲银行业和金融市场带来压力。此前几天,美国有两家银行倒闭。

  SPI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称,"油价正在被摧毁,宏观层面直接关注美国经济衰退漩涡,能源交易商将其与之前银行业驱动的衰退,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相提并论。2008年金融危机与当前金融动荡和油价大跌有相似的含义。"

  英尼斯表示,在中国取消严格的COVID水平之后,中国经济数据缺乏“弹弓式复苏”,对瑞信的担忧日益加剧,“今天为石油市场打开了陷阱之门,可能成为第一季度石油市场反弹的棺材上的钉子。”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EIA称,美国原油库存为4.801亿桶,比五年同期平均水平高出约7%。汽油库存减少21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原油库存将减少10万桶,汽油库存将减少120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减少60万桶。

  业内贸易组织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晚间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90万桶。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