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债上涨 交易员评估美国银行业危机的影响

  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押注德国国债,并减少对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因为围绕美国金融体系压力可能更加系统化的担忧挥之不去。

  对利率变化最为敏感的基准两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26个基点,至2.43%。三家美国地区性银行倒闭后,投资者纷纷逃往避险资产,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下跌了41个基点。

  令人不安的还有瑞信的报告。根据该行年度报告,这家银行在2022年和2021财年的报告程序中发现了“重大缺陷”。

  货币市场削减了对欧洲央行紧缩程度的押注。周四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降至50%以下,投资者认为到10月时峰值利率为3.25%,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0个基点。目前的存款利率为2.5%。

  “由于避险情绪和投资者对欧洲央行鹰调减弱的预期,欧洲政府债券,特别是德国国债继续表现不错,”裕信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Francesco Maria Di Bella称,他仍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将加息5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德国国债 美国银行业 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