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Moderna(MRNA.US)疫苗对B型流感临床效果不及预期 盘前跌超6%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Moderna(MRNA.US)报告了其基于mRNA的季节性流感候选疫苗mRNA -1010在南半球18岁及以上成年人中的3期试验的中期数据。数据显示,其受到密切关注的基于mRNA的实验性流感疫苗对A型流感病毒产生了强烈的免疫反应,但未能显示其至少与已批准的疫苗对流行程度较低的B型流感的效果相同。

  在这项被称为P301的研究中,人们接受了单剂量的mRNA-1010或单剂量的经许可季节性流感疫苗作为比较。该试验在南半球流感季节招募了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哥伦比亚、巴拿马和菲律宾的6102名成年人。此外,Moderna表示,在北半球国家正在进行的一项名为P302的mRNA-1010三期试验已经积累了200多例核酸确诊病例。试验中超过99%的确诊病例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

  数据显示,mRNA-1010针对A/H3N2和A/H1N1流感的血清转化率上具有优势,在A/H3N2的抗体几何平均滴度比率上具有优势,而在A/H1N1的抗体几何平均滴度比率上具有非劣势。然而,该公司补充说,B/Victoria-和B/ yamagata -流感株的血清转化率和抗体几何平均滴度比率的目标都没有达到非劣效性。

  Moderna指出,mRNA-1010编译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用于预防流感的四种流感株的血凝素(HA)糖蛋白,包括A/H1N1流感、A/H3N2流感和B/Yamagata流感和B/Victoria流感。根据该公司的说法,HA被认为是产生预防流感的重要靶点,也是目前可用的流感疫苗的主要靶点。

  中期疗效分析预计将由独立的美国数据和安全监测委员会(DSMB)在第一季度结束前进行审查。Moderna指出,基于这些结果,DSMB将通知公司是否已经达到主要疗效目标,或者是否需在最终分析中继续积累更多病例。

  目前,Moderna公司的唯一上市产品是COVID-19疫苗,该公司对其流感疫苗寄予厚望,旨在通过新的mRNA疫苗抢占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季节性流感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Cowen公司的分析师Tyler Van Buren表示,投资者曾希望Moderna能用RSV和流感疫苗的收入来取代新冠肺炎疫苗的收入,尤其是在1月份交付了积极的RSV疫苗疗效结果之后。但他说,医生和病人可能会被Moderna的流感疫苗对B型流感的效果和高副作用率所吓倒。 Moderna指出,mRNA-1010疫苗被发现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但70%的mRNA-1010疫苗接种者报告了不良反应(SARs),而活性药物对照组的这一比例为48%。

  Moderna预计,第二项规模更大的研究将在3月底之前得出中期结果,该研究将测试该疫苗在北半球人群中预防流感病例的效果。Moderna总裁称,如果数据积极,则Moderna可以申请美国监管部门批准该疫苗,尽管在秋季下一个流感季节之前,该疫苗不太可能被批准广泛使用。

  截至发稿,Moderna股价盘前下跌6.26%,报161.53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