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近期美股上涨属熊市陷阱

  摩根大通首席环球市场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认为,近期股市上涨是熊市陷阱,美国经济的去通胀进程可能只属暂时性,投资者应该趁上周由美联储引发的股市涨势而沽出股票。科拉诺维奇认为,今年首季可能标志着“市场拐点”,第二和第三季中会出现“气穴”,随后由于美联储或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高水平,年底前基本面将再度恶化。

  由科拉诺维奇牵头的策略师团队指出,投资者再度蜂拥至从加密货币到网红股等投机类资产,建议利用目前的强劲表现来降低敞口。科拉诺维奇预计,即使整体通胀水平下跌,薪金上涨也将令利润率承压,恐造成美国企业进一步裁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的通胀下降将不值得庆幸,除非出现迫使央行重新调整政策的风险事件,否则央行的利率将处于更具限制性的区间内,且将较为缓慢地改变路线。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