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高盛、摩根士丹利后 美国银行CEO去年薪酬也遭下调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去年总薪酬下降6.3% 至3000万美元,该银行2022年利润大跌,股价下跌。

  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银行周五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董事会给予Moynihan 150万美元的薪水和285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一年前,随着该公司盈利创下纪录,Moynihan的薪酬增加31%至3200万美元。

  美国银行设法奖励其最优秀员工之际,也在控制成本。该公司第四季度增加员工人数,但已被迫缩减招聘计划。 2022年净利润从一年前创纪录的320亿美元降至275亿美元。

  该银行股价在2022年大跌近26%。此后该股已反弹约10%,周五纽约常规交易收盘时报36.43美元。

  63岁的Moynihan于2010年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晋升为首席执行官,并带领该银行度过疫情。他已表态,有兴趣在未来几年继续留任。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去年的薪酬下降30%至25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的James Gorman减薪10%至3150万美元。摩根大通维持Jamie Dimon的薪酬在3450万美元。

关键词阅读:高盛 摩根士丹利 美国银行 薪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