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涨势恐放缓?高盛:仍有10%上涨空间

  从印度阿达尼集团市值蒸发1080亿美元到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再次升温,华尔街看好新兴市场的理由正在出现裂痕。

  今年年初新兴市场资产在中国重新开放和全球融资条件放宽预期的推动下出现的反弹,现在已经开始失去动力。随着新风险的出现,高盛和摩根大通都在兜售更具选择性的策略。

  高盛驻伦敦董事总经理贝尔(Angus Bell)表示:“目前还不是可以不加选择地买入的时候。对于去年面临严重压力的国家来说,宏观环境的变化并没有大的足以令其面临的所有问题完全消失。”

  对投资者来说,最近的变化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让他们知道新兴市场的情绪变化会有多快。

  上周五,MSCI发展中国家货币指数在收盘时出现了自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火热,这可能将令美联储继续加息,从而促使道明证券在巴西雷亚尔暴跌时平仓了看涨巴西雷亚尔的头寸。

  周一亚盘,韩元和菲律宾比索等新兴货币对美元的上涨做出了反应,其中韩元下跌1.5%,为两个月来最大跌幅。

  这与新兴市场2023年的开局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摩根士丹利表示,新兴市场领跑的十年已经开始;而高盛新兴市场跨资产策略研究主管兼董事总经理马斯利(Caesar Maasry)仍预计,新兴市场股票还有近10%的上涨空间。

  马斯利表示:“我不认为有泡沫,新兴市场还有更多上行空间。”

  尽管如此,一些资产的估值开始显得太贵了。包括古尔登(Jonny Goulden)在内的摩根大通分析师在1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说:“短期我们反对追高的主要原因是新兴市场资产上涨速度过快,短期内保持谨慎是有必要的。”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联席主管Guido Chamorro也强调了全球债券市场技术面的危险。他说,跟去年相比,投资者正急切地抢购新债,以建立更大的多头头寸。他表示:“如果前路没有颠簸,这就不是问题。但是,如果未来市场出现意外,那么可能会一些投资者被洗出局。”

  根据摩根大通的数据,流入硬通货债券基金的投资已经有所放缓,而本币债券基金最近遭遇了资金外流。

  苏黎世Vontobel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者德索萨(Carlos de Sousa)表示,安哥拉和南非的债券相对来说已经变得昂贵。

  蓝湾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主管库尔加夫科(Polina Kurdyavko)则表示,她更青睐利润率稳定、现金流稳定的公司发行的债券,比如拉美的水电公司,以及某些获得政府支持的准主权信贷。

  不过,有迹象显示,新兴市场今年可能不会线性上涨,在这种情况下,华尔街许多人正在采取一种更加微妙的投资策略。

  仍然看好中国重新开放的前景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马永宇(yong-yu Ma)称:“你可能会觉得,今年涨幅最大的一部分可能已经过去了。但就发展轨迹而言,它似乎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