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养老基金GPIF上季度亏损144亿美元 连续四季亏损

  全球最大养老基金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GPIF)周五报告称,截至12月底的第三财季投资亏损1.853万亿日元(约合144.1亿美元),连续第四个季度负回报,是20年来最长的连续亏损纪录。

  GPIF表示,第三财季回报率为负1%,总资产减少至189.9万亿日元。在此期间,其持有的日本股票增长了3.2%,日本债券下跌了1.7%。海外股票投资组合下跌0.05%,海外债券投资组合下跌了5.3%。

  去年第四季度,美元对日元出现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拖累了占该基金投资组合一半左右的外国资产的价值。与此同时,在日本央行去年12月突然调整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后,其日债投资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亏损。

  GPIF总裁Masataka Miyazono上月表示,尽管日本央行对国内债券产生了影响,但该基金认为没有必要改变其投资组合配置,并补充称,日本国债收益率的走势与模拟结果相符。野村BPI指数(Nomura BPI Index)显示,去年12月底,日本债券出现了自2003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

  GPIF表示,截至12月底,日本债券和外国债券分别占其投资组合的26.07%和24.59%。外国股票占24.27%,日本股票占25.07%。

关键词阅读:全球最大养老基金 GPIF 上季度亏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