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降价10万?车主:伤心了

  特斯拉的突然降价让原本平静的中国车市再次躁动,2023年的车市价格战由此拉开序幕。曾号称“不降价”的蔚来,也在近日卷入战局。

  2023年1月初,特斯拉宣布了在中国市场降价,降价金额在2万至4.8万元不等。

  一周后,新势力车企中的问界、小鹏汽车选择紧随其后,官宣降价。

  与此同时,同为新势力代表车企的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却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理想汽车不会降价。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蔚来的原则是不降价。

  然而,这番“不降价”的表态很快在近日被“打脸”。

  近期,蔚来汽车被曝出将对2022款ES6和ES8进行降价促销,两款车型可以享受蔚来给予的过万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且贷款三年零息零手续费。如果是在蔚来进行旧车置换,还能给予2万元左右的的置换补贴,优惠力度最高可达到10万元,该方案已于今年2月1日开始执行。

  《国际金融报》记者随即联系蔚来方面,其表示由于蔚来2022款ES8、ES6和EC6车型即将迎来全新换代,目前还有少量展车和库存车可供销售,这部分车辆可以享受展车政策。

  同时,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ES8、ES6和EC6即将迎来全新换代,公司已经开始为这三款产品的切换做准备了。目前“866”还有一些展车和现车,根据车龄和状态有一些额外优惠政策,但不存在外界过度解读的“全线降价”。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理想汽车发布L8替换理想ONE后,理想ONE剩余的展车也仅优惠了2万至3万元左右,蔚来此次10万元的优惠力度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蔚来突如其来的“降价”相当于便宜出3辆宏光MINI轻松款(单车售价3.28万元)的价格,这让许多蔚来的意向车主颇为心动,但想要得到10万元的优惠并非易事。

  记者联系了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蔚来汽车门店的工作人员,其表示能享受到这样福利的车型剩余库存并不多,每个门店的存货也不一样,想要拿到10万元的优惠需要满足多个条件。

  经查询,记者发现购买ES8展车的用户,最高可享受2.4万元现金优惠;购买ES6、EC6展车的用户,最高可享受1.8万元现金优惠,同时如果在上海嘉定区购车,还能享受1万元的上海新能源置换补贴以及2万元上海嘉定区购车补贴等。

  这意味着,若想得到10万元的优惠补贴,必须同时满足购买ES8车型、上海嘉定户口以及拥有可置换的二手车,如此将会获得由展车或库存车的2万元优惠补贴,政府补贴共4万元,以及蔚来赠送的3.9万元软件服务。

  有降价就必然会有老车主不满,蔚来此次也不例外。

  面对突如其来的优惠,蔚来APP上也出现了老车主的不满,对于免费送大NP(价值3.9万元的NIO Pilot全配包)的做法,部分花钱购买的用户开始集体讨要说法,他们认为“蔚来的举动已经伤到了老车主的心”。

  随即,秦力洪公开回复称,不存在NP免费的普遍政策,蔚来员工购买是有的;这两天个别地方将NP作为展车折扣代替形式的做法已被公司叫停。

  业内人士分析称,蔚来的优惠措施其实是一种信号,面对特斯拉的降价,中国的新能源车企很少有可以正面“硬刚”的,由特斯拉引起的“鲶鱼效应”,不跟进的车企很可能会丧失市场份额,降价将是最有诚意的促销手段之一。

  随着蔚来的降价优惠,硬撑着不降价的新势力似乎只剩下理想汽车,其能否挺住价格战的考验,需要时间给出答案。

  

关键词阅读:蔚来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