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SLA.US)降价令福特(F.US)承压 电动野马Mach-E平均降价4500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一,在行业领导者特斯拉(TSLA.US)降价几周之后,福特汽车(F.US)也宣布将其电动野马Mach-E的价格平均下调了4500美元。据了解,Mach-E与特斯拉的Model Y相当。降价幅度从600美元到5900美元不等,而特斯拉在1月初的Y型车降价高达1.3万美元。截至周一收盘,福特汽车收跌2.86%,报12.89美元。

  对此,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大多对特斯拉的降价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一种刺激需求和增加销量的方式,尽管有人担心此举会侵蚀部分利润。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的降价将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带来降价压力。

  “以福特为例,降价意味着并非所有Mach-E车型都能在每辆车的基础上盈利,”福特电动汽车业务首席客户官Marin Gjaja表示,“Mach-E今年的产量将从去年的7.8万台增加到13万台。为了增加Mach-E的产量,福特正在升级墨西哥的工厂,预计下个月就能重新上线。”

  Gjaja称:“我们正在应对市场的变化。”他指的是新的美国电动汽车激励措施和特斯拉的降价。“当我们着眼于并希望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时,我们不得不做出回应。”

  据Gjaja表示,福特预计通过增加产量以及降低一些商品成本,将成本改善来抵消部分利润萎缩。Mach-E的起价现在将从46000美元到64000美元不等。特斯拉的Model Y起价约为53500美元至57000美元,没有任何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Mach-E使福特成为了美国电动汽车销量第二高的制造商,但依旧远远落后于特斯拉。福特去年在美国销售了超过6.5万辆电动汽车,而特斯拉在2022年在美国销售了超过52.2万辆电动汽车。

  此外,福特表示,等待交付的现有野马Mach-E客户将自动收到调整后的价格。该公司称,对于在1月1日之后购买了一辆汽车,并且已经收到野马Mach-E的客户,福特将提供“私人优惠”。

  该公司补充道,除了调整后的价格外,在1月30日至4月3日期间,订购Mach-E将有资格享受福特提供的信贷优惠,最低利率可达5.34%。

  最后,福特拒绝就降价后Mach-E的哪些配件和车型将盈利发表评论。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单独报告其电动汽车业务(称为Model e)的财务业绩。

  Gjaja称:“我们想赚钱。别误会,我们绝对想赚钱,相信我,我知道我们需要努力获得更多的利润,因为我们将对这个数字负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