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首席执行官:美国这次若遭降级 美债可能不会像2011年那样上涨

  道富首席执行官Ron O’Hanley警告称,在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展开政治斗争之际,如果美国信用评级被下调,不要押注于美债会涨。

  2011年,在标普全球评级将美国评级从AAA下调之后市场动荡之际,美国国债仍然发挥着传统避风港的作用。

  当前的经济环境与2011年截然不同,美联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以压低通胀。而且,与2011年不同的是,欧元区并没有面临债务危机会削弱对欧债市场的信心。

  “如果再次发生这种情况,我更倾向于认为美国国债的反应会相反,”O’Hanley周五在采访中被问及如果再度出现债务评级下调时会发生什么时表示。

  身为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和托管公司之一的负责人,O’Hanley指出,“市场流动性不如以往”,做市商有可能在债务上限危机之前撤资。

  “在此之前,你会看到市场上出现很多错位,甚至可能是美国国债市场,”他表示。

  达到债务上限后,美国财政部上周开始采取特别措施,为其在耗尽现金之前提供了几个月的空间。经济学家和债市分析师预计,为避免美国债务违约,第三季度的某个时候必须提高这个上限。

  虽然预计不会出现危机,但O’Hanley担心,金融市场和银行间拆借的压力可能会“相当容易地传导到实体经济中”。

关键词阅读:道富 降级 美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