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通胀的美国债券市场看起来越来越脆弱

  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债券市场将通胀风险减记得过低。

  过去两个月收益率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通胀预期的下降。这意味着,受通胀保护的所谓实际收益率的下降幅度小于名义收益率。它们的滞后表现反映出针对价格上涨的保护需求正在萎缩。更广泛的债券市场还显示,美联储政策利率低于5%的峰值将足以引发经济衰退,需要在今年下半年总共降息0.5个基点。

  一些人认为,债券市场已经没有多少犯错的余地了。本周10年期通胀保值国债标售需求强劲,投资者似乎读懂了美联储的政策指引。分析师表示:“几个月来,人们确信通胀已成为过去,因此大举买入债券。”

  实际国债和名义国债的相对收益率揭示了在债券期限内消费者价格的预期平均增长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跌至2.09%,为过去一年的最低水平。五年盈亏平衡通胀率降至2.13%,距离去年的低点不到一个基点。

  Brandywine投资组合经理表示:“在债券领域,我们的克星是通胀。”“我们的论点是,通胀见顶已成过去式,我们怀疑,到年中或晚些时候,将有证据表明经济确实在走弱,通胀正在消融。在经济已经放缓之际,大量紧缩政策仍将对经济造成冲击。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没有理由看空债券。”

  这些假设帮助推动美国国债市场本月迄今的整体回报率达到3.1%,较去年12.5%的跌幅实现历史性反弹。整个名义国债收益率下降了44个基点,5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最大。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3.8%。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表示:“债券市场今年开局非常火爆,应该会降温。”“如果美联储达到5%,美国国债收益率能跌到多低就会受到限制。”

关键词阅读:无视通胀 美国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