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道指跌近200点 科技股多下跌谷歌跌近2%

  金融界1月24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企业财报不及预期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开盘走低,道指跌近200点,纳指跌0.53%,标普500跌0.49%。3M跌近5%,谷歌跌1.3%,

  截止发稿,道琼斯指数下跌169.17点,跌幅0.50%报33460.39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60.64点,跌幅0.53%报11303.7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9.25点,跌幅0.48%报4000.56点。

  德国DAX指数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法国CAC40指数跌0.01%,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WTI原油涨0.32%,报81.88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19%,报88.36美元/桶。

  大摩策略师Wilson:预计美股2023年难熬,2024年会反弹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预计,随着美国经济熬过盈利下滑期,股市2023年经历艰难之后,2024年料迎来上涨。“尽管我们短期内对盈利感到悲观,但我们实际上可能比多数人都更看好2024年,因为我们认为我们处于繁荣——萧条——繁荣的环境中,”Wilson表示,“如果你认同我们明年的盈利预测,那么你差不多就得认同我们今年的盈利预测,市场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今年夏天美国通胀将降至2.25%?美银:别指望了

  金融市场中有一小部分人预计到今年夏天,美国整体通胀率可能会放缓至略高于美联储2%目标的水平,但美银周一表示,这是一个艰巨而不可能的任务。这家投行表示,从所谓的CPI定价市场来看,目前投资者预期到6月份CPI同比增速将达到2.25%。但美银的经济团队预计,到2024年下半年之前,整体CPI仍将维持在2.25%以上。

  年回报率有望超30%!高盛唱多:今年大宗商品表现将超群

  “大宗商品旗手”高盛日前再次唱多。该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全球宏观经济格局发生根本性转变以及低库存的推动下,大宗商品将在2023年产生“更高的总回报”,并可能跑赢其它资产类别。高盛预测,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大宗商品回报率或分别达到9.9%、17.3%和31.2%。此外,能源投资回报率或达到46.9%,工业金属投资回报率达29.6%,贵金属投资回报率达5.7%。

  曾准确押注中国的对冲基金最新观点:美股和垃圾债存在风险

  去年准确押注中国市场的对冲基金 Vantage Point 警告称,美国股市和垃圾债市场的投资者对美国2023年爆发经济衰退的风险定价不足。首席投资管 Nicholas Ferres 表示,标普500指数和高收益公司债并未定价本轮“紧缩周期和经济衰退可能性上升的风险”,这让他们容易遭遇新一轮抛售潮。

  美联储乔治:美联储需要尽早推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退出计划

  将于本月底退休的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敦促其同僚就美联储退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市场的计划尽早达成协议,并更明确地说明债券购买将如何纳入未来的货币政策。她指出,美联储官员原则上同意,美联储的证券投资组合应该只包括美国财政部发行的资产,而不是那些由住房抵押贷款支持的资产,但目前还没有实现这一目标的计划。美联储目前持有约2.6万亿美元的MBS,这是其约8万亿美元证券投资组合的一部分。这约占整个MBS市场的四分之一,乔治称这是一个“巨大”的份额,这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的介入是否适当的质疑。

  美国考虑取消下一次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

  美国能源信息公司Energy Intelligence援引三位知情人士消息,美国正在审查并考虑取消原定于今年9月前出售战略石油储备的计划。在去年为平抑油价释放了创纪录的石油储备后,拜登政府现在将重点转向补充战略石油储备。这关系到2600万桶国会授权的战储销售量。当时,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迅速上升,美国国会对能源安全的担忧相对较少。国会去年已经应政府的要求取消了从2023年10月开始的四个财政年度的1.4亿桶销售量。

  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在美国起售价上调500美元

  特斯拉美国官网24日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AMD版的起售价上调500美元至53490美元。这款特斯拉车型仍然有资格获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7500美元电动汽车补贴。

  加码豪赌人工智能!微软官宣向大火的OpenAI追加数十亿投资

  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在官方博客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声明称,作为两家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三阶段,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技术突破。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将于今日盘后公布财报。

  亚马逊为Prime会员增加仿制处方药附加服务

  亚马逊周二宣布为美国Prime会员添加名为RxPass的附加服务,该服务允许Prime会员从50种仿制处方药列表中获得所需数量的药物,以治疗80多种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焦虑症和糖尿病。该附加服务的费用为每人每月5美元,并且免费配送。

  苹果MR头显据悉具备眼动和手部追踪功能,预计首年将销售约100万部

  苹果将推出售价约3000美元的混合现实(MR)头戴式设备,可能命名为Reality Pro。知情人士透露,眼动和手部追踪功能将是该设备的主要卖点。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最早在今年春天推出这款设备,不过时间表可能会调整。该公司将在6月的软件开发者年度会议上讨论该产品,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苹果预计第一年将销售约100万部头戴式设备,且不寻求首款型号实现盈利。

  美国司法部准备对谷歌发起诉讼

  美国司法部准备就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发起诉讼。美国司法部最早可能在周二提起谷歌反垄断诉讼。谷歌已经因其搜索业务面临美国司法部的诉讼。截至发稿,谷歌盘前跌超1%。

  被激进投资者盯上!Salesforce或迎来巨变

  继Starboard Value之后,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已对赛富时进行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投资。同时面对两个激进投资者,美国软件服务巨头Salesforce未来可能出现更多的裁员、高层重组和战略调整。

  强生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37.1亿美元

  强生第四季度销售额为237.1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238.6亿美元;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35美元,分析师预期2.23美元;预计2023年销售额969亿美元至97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79.5亿美元;预计2023年调整后每股收益10.45美元至10.65美元。

  Apple Pay和PayPal的劲敌来了?华尔街巨头要联手推出数字钱包

  支付巨头和苹果服务Apple Pay可能即将迎来劲敌。媒体称,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七家银行计划今年下半年推出数字钱包,预计面世时可启用1.5亿张借记卡和信用卡。分析师认为,它对PayPal等现有玩家构成严重风险还需要时间。

  3M四季度利润和2023年利润指引均低于预期 ,将削减2500个制造业岗位

  3M第四季度营收81亿美元,超预期的80.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2.28美元,低于预期的2.36美元。公司预计2023年营收将下降2-6%;预计内生营收将下降至多3%;预计调整后每股盈余8.5-9美元,低于预期的10.2美元。公司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2500个制造业岗位。

  巴克莱:芯片板块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

  巴克莱分析师上调了美国超微公司、高通和希捷科技的评级至增持,称他们预计该行业不会回到三个月前触及的多年低点。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一上涨3%,较去年10月中旬的两年低点上涨逾30%。这远远超过了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同期约10%的涨幅。巴克莱分析师Blayne Curtis称:“我们更看好拥有数据中心、个人电脑和手机业务的公司。”

  网易发布暴雪游戏退款公告

  1月24日,网易旗下网之易发布公告称,2月1日起开放“暴雪游戏产品”退款申请,推出了以战网价格阶梯最高单价进行全现金兑付,并支持战网、iOS、安卓等全平台退款申请的“全现金、全平台”退款方案。可退款商品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守望先锋》等暴雪游戏产品中,已充值但未消耗的虚拟货币或未失效的游戏服务。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财报季 通胀 特斯拉 暴雪 网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