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投资策略可能使资金更加安全,关注这几个ETF

  Virtus Investment Partner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e Terranova表示,2022年市场下跌的一大启示是,投资者应该以不同的方式建立他们的投资组合。

  Terranova周二在CNBC的"Halftime Report "上说:"我认为2022年有一个投资方法上的转变......那就是向等量策略的转换。"

  在这种策略中,投资组合中的每支股票都被分配了同等数量的资金。这与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明显不同,后者是根据市值加权的。

  由于这种结构,等权基金最终对市场上最大的股票的投资相对较少,而对市盈率较低的价值股的投资较多。去年,等权基金的表现普遍较好。

  这种策略还可以使投资组合不至于过度暴露于热门行业。在过去的十年中,一些科技股膨胀到了巨大的规模,当这一趋势在2022年发生逆转时,这使得等权重基金成为相对更安全的投资方式。

  Terranova的这一言论是在讨论特斯拉(TSLA)时发表评论的,在周二股价下跌后,特斯拉的市值已从1万多亿美元降至约3亿美元。对于持有基于市值加权的广泛指数基金的投资者来说,特斯拉一直是自己基金中的老鼠屎。

  他说:"我认为现在的情况是,你必须重新审视等权策略,并将其提升到投资清单的首位。"

  现在相信等权交易的不止Terranova一人。美国银行ETF策略师Jared Woodard将Invesco S&P 500等权重ETF(RSP)列为2023年的顶级选股。该ETF在2022年的总回报率为-11.6%,这意味着其跌幅明显低于标普500指数。

  对科技股和成长股的较低敞口是这一表现的关键因素。Woodard在11月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标普,同等权重的标普500指数在科技和通信服务方面的权重低了约15个百分点。

  在科技股12月份再次表现不佳之后,价值股现在已经在主要指数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然而,与广泛的指数基金相比,等权基金仍然让投资者更多地接触到价值股以及能源和材料等领域。

  市场上的其他一些等权重ETF包括Invesco Russell 1000 Equal Weight ETF (EQAL)和iShares MSCI USA Equal Weighted ETF (EUSA)

关键词阅读:投资策略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