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养老基金今年下跌4.3% 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由于市场受到利率上升的打击,澳大利亚规模达3.3万亿澳元(2.2万亿美元)的养老金行业在2022年创下了14年来的最差表现。

  研究机构Rainmaker Group的数据显示,被称为MySuper的养老金账户的资产下降了4.3%,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回报率受到固定收益资产的拖累,随着各国央行大举加息以抗击通胀,固定收益类资产的价值缩水。

  Rainmaker研究和合规执行董事亚历克斯·邓恩(Alex Dunnin)说:“2022年的疲软结果与2021年的辉煌结果形成鲜明对比,2021年是有记录以来最好的,这表明它是摇摆不定的。”

  澳大利亚基金的表现仍优于典型的多元化投资组合,因为它们此前避开政府债券,转而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和直接贷款等另类资产,以寻求更高的收益率。数据显示,一个由60%的股票和40%的固定利率资产组成的全球多元化投资组合在2022年损失了超过16%。

  根据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ustralian Prudential Regulation Authority)的数据,澳大利亚的基金大约有三分之一的股票和债券投资在澳大利亚境外。

  邓恩说:“关键是,全球固定利率资产今年可能会下跌约20%。固定利率远不是通常起到的保守缓冲作用,它的表现与股票一样糟糕。”

关键词阅读:澳洲养老基金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