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FOMC声明及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

  FOMC声明:①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50个基点到4.25%至4.5%之间,这也是美联储今年第七次加息。②委员会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归其2%的目标,正在进行的目标区间上调将是合适之举。③在确定目标区间未来的上调幅度时,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计紧缩、货币政策在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上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④委员会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鲍威尔讲话:①加息还有一段路要走,之后的货币政策决定将取决于将公布的整体数据;历史教训强烈警告不要过早放松政策,将坚持到任务完成为止。②预计明年通胀将大幅下降,但年初的起跳点会较高,在确信通胀率向2%靠拢之前不会降息。③坚定地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至2%的目标,继续认为通胀的风险是偏上行的。④美国经济与去年相比大幅放缓,劳动力市场仍然非常紧张,楼市活动明显减弱,加息也对企业固定投资造成压力。⑤美联储的政策正接近充分限制性的利率水平,须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限制性利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