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12月14日会议声明全文

  以下是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声明全文:

  最近的指标显示支出和生产增长和缓。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且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胀仍然高企,反映出与疫情有关的供需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物价压力。

  俄乌冲突正在造成巨大的民生和经济困难。冲突和相关事件正在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并拖累全球经济活动。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委员会力求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率在较长期内达到2%。为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4.25%至4.5%。委员会预计,为了达到具有足够限制性、假以时日能让通胀率回到2%的货币政策立场,正在进行的目标区间上调将是合适之举。在确定该目标区间未来的上调幅度时,委员会将考虑货币政策的累计紧缩、货币政策在影响经济活动和通胀上的滞后性以及经济和金融状况的发展。此外,如5月份发布的《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所述,委员会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机构债券和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委员会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归其2%的目标。

  在评估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实现委员会目标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酌情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考虑广泛的信息,包括公共卫生信息、劳动力市场状况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和国际动态。

  投票赞成此次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John C. Williams,Michael S. Barr,Michelle W. Bowman,Lael Brainard,James Bullard,Susan M. Collins,Lisa D. Cook,Esther L. George,Philip N. Jefferson,Loretta J. Mester和Christopher J. Waller。

关键词阅读:声明全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