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势将连续第三次上调失业率预期 料预计明年加息至近5%

  美联储官员势将连续第三次上调2023年失业率预期,他们抗击通胀的行动越来越有可能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官员在周三发布的季度预测中,将预期失业率到2023年底升至4.6%。他们9月份的预期中值为4.4%,可能意味着与现在相比,会进一步有150万人失业。

  出现这样的失业率上升,而经济却不陷入衰退将是前所未有的。大部分民间预测人士现预计美国明年会陷入衰退,美联储经济学家上月警告称,出现这一结果的可能性大约为50-50。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驻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如果你是美联储,“你会希望传达出采取必要行动解决通胀问题的承诺”。“重点是拉低通胀。其中的一个环节至少是劳动力市场更加平衡,甚至可能是直接的失业率上升。”

  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周三将把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4.25-4.50%,为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更新后的预期也可能显示,美联储官员现预计明年将把利率上调至近5%,而非9月份预计的4.6%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失业率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